令我感动的母爱(令我感动的母爱350字作文)

时间:2023-04-28 08:25: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在书中,生活中,电视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已渐渐淡忘,可有些事却深深铭刻在我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带我出去逛街。不一会我便口干舌燥,妈妈便买了两瓶水。由于太渴,没一会我就把自己的那瓶我水喝光了,但这并没有让我口渴减少几分。我伸着舌头,像一只散热的小狗。妈妈看见我口渴的样子,把她的水给我,呀!她的水还一口没喝呢!她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喝吧,我不渴”。我接过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口大口地喝起来,这时的水感觉如此甘甜,一转眼就只剩下一小半了,这时我才想到妈妈还没喝一口水,她一定很渴了。我把水瓶递给妈妈说:“妈妈,您也喝口吧。”妈妈说:“没事,我在家喝过了不渴”。可我分明看到妈妈干干的嘴唇。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一个阴云浓重的下午,我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沉沉的。上学前,妈妈叮嘱我带上雨伞,可固执的我却把妈妈的关心当作耳边风。

果然没过多久就下雨了,雨越下越大。都怪自己不听妈妈的话,今天注定要淋雨,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终于放学了,虽然只是一堂课,我却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我漫不经心地走出教室。下这么大雨,妈妈会来接我吗?又一想,这会妈妈还没下班,怎么会来接我呢,但我仍希望妈妈能来接我。

我在人群中急切地寻找着那熟悉的身影。啊,她来了,她来接我了。我看见同样妈妈焦急的搜寻,眼里全是担心,一看见我,赶紧把伞举到我头上说:“就怕你忘带雨伞,真是个粗心的孩子。”边说边擦着我被雨水淋湿的头发。

回到家,我才发现妈妈的一个衣袖连同半个身材都湿透了,而我的衣服却是干干的,原来妈妈为了不让我被雨水淋着,把雨伞向我这边倾斜,所以她的大半个身材湿透了。我的眼前朦胧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母爱是世界上最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更是无可替代的。正是这无私的爱给了我无比的温暖,让我无比感动,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