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过于在乎结果-随笔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30: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句话说得好:“不要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以后才会有希望。”的确,现在的人呢,多看重结果与成果,如果你对一个心里很想成功的人,对他说很多否定的话,那么难以保证这个人不会动摇决心。而如果你对一个落魄又受挫的人说很多鼓励的话,我相信他会燃起成功的希望。所以说,这努力的结果是什么,大多数人都很在乎。

然而,有的人呢,就是喜欢自己吓自己,他只要感觉到,自己不可能成功,那么他就会放弃一直以来的努力。原因就是过于看重结果,而不在意过程的苦乐。所以呢,为了激励下一代好好努力不要放弃,我们的祖先,就告诉我们:“不要过于在乎结果,享受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我相信很多人本来可以成功的,却因为别人的一言一语而导致了结局的失败。说起我这个人,以前也是这样,太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太过于在乎别人的否定,从而断送了自己的前景,让自己的未来,变成了一个必输的结局。

我热爱学习,但是性格比较内向,甚至有些自卑,这个性格碰上别人的否定,的确是一个大麻烦。还记得有一年,一向学习成绩优异的我,考了一回低分,这让我好不习惯,一直难过,就希望有一个能够给我加油打气,而最后得到的,却是他们的嘲笑,他们的挤兑,这,让我一瞬间凉透了心。我渐渐否定我自己,就连一直以来取得的好成绩,我都觉得自己差劲,觉得自己不如别人。

就这样,我觉得很难过,恍惚间我想要放弃学习,但是我没想到的是,比我差的依旧在自信满满。就比如小丽吧,她是全班的倒数第一名,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考试成绩每一次都在年级前三,班里的人都特别惊讶,特别“崇拜”她,大家都对她改变了态度,问她有什么学习秘籍,而她则说了一句让我觉得意味深长的话:“我不看重考试的结果。我只是喜欢努力的过程。”

是啊,一个人如果总想着结果,那还有什么意思呢?如果总想着结果,那谁的结果不是一样的呢?况且,没有过程哪里来的结果呢?倘若不能成功,只要过程尽力而为不就没有遗憾了吗?一个人活着,尽心尽力好过一天到晚埋怨自己没有天赋。所以说,以后一定要做一个不因为失败而气馁的人,一定要做一个看重过程,随缘结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