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乡爱我中国-关于家乡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1-04 14:54: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乡坐落在镇江新区,一座美丽的城市山林里,妈妈说,镇江是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可是我总是搞不明白,美为什么会吃醋呢?莫非是嫉妒?后来我才知道,我们镇江的香醋全国闻名,我们镇江的美也是独一无二的。我的家乡风景秀丽,有美丽的北湖公园、南湖公园、郁金香公园、绿野乐园,还有植物园呢!朋友们,要是你来我们这里做客,一定不要忘记去看看北湖公园的大摩天轮哦,转到最高的地方,能俯瞰新区美景!

最近我听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家乡的高铁站——大港南站12月3日就要正式通车了,以后大家出门就更加方便了,当然各地的朋友来我们这里也省时省力了哟!虽然已经进入冬天了,但是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温暖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和妈妈决定去高铁站看一看。

小汽车载着我们在宽阔的道路上飞驰,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宽大的站前广场上,醒目的“大港南站”几个大字引入眼帘,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因为以前我们要出远门都要先绕到镇江市区,坐公交车的时间比坐高铁的时间还要长,以后就不用再浪费时间转车啦!我拉着妈妈一路跑进高铁站内部,哇!装修得多气派啊,各种崭新的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我看着工人叔叔在认真地安装、调试,心里激动万分,仿佛已经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呼啸而过的火车。妈妈说,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便捷的交通,便捷的交通离不开国家的决策,作为中国人,真是幸福啊!

在里面参观了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仔细一瞧,周围的绿化也是非常的好看呢!广场前面连着四通八达的马路,突然我听见妈妈哼唱起了一首歌:“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哎~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青稞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我们这里虽然没有青稞酒和酥油茶,但是我们有香醋、肴肉、锅盖面呀,幸福的歌声也一样会传遍四方!

天色已近黄昏,落日的余晖把火车站映照得格外美丽,家乡正飞速发展,祖国正日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我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