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关于照片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1-14 08:57: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蓦然回首,繁花已尽,留下美好回忆的是那相机闪光的瞬间……

照片中一对头发蓬乱的祖孙俩正在整理堆了一地的书刊,回忆的思绪再次牵起。

昏暗的灯光打在地上,我和姑姑拎着刚买的水果朝巷子深处走去。这是一条很窄的小巷,除了自行车、摩托车,其他车一般驶不进去,所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从这搬了出去。也许是人们的虚荣心在作怪,每次从这个巷子经过他们都会用鄙夷的目光盯着巷内的人,好像自己因此就可以满足平时难以得到的优越感。

不远处有一个老人正弯着腰收拾废弃的书刊。她身材矮小,稍有些肥胖,背已驼成了一条曲线。花白的头发随意地别在脑后,层层皱纹堆积在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扁平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镜面上反射出了对面那旧得掉漆的老房子。她身着一件黑色大衣,袖口上有些许补丁,针线缝合的痕迹格外突出。手边已经堆了几捆用绳子结实绑好的书刊了。她似乎注意到有人经过,抬起头,竟对我们憨厚一笑。我有些诧异,平时我们并不从这经过,也不认识,她为什么要对我们笑呢?“还干活啊,饭吃了吗?”姑姑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没呢,想趁着天还没黑透多干些活。”老人随口应道。这么随意亲近的交谈竟出现在姑姑和一位陌生老人之间。

这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从屋里跑出来。我好奇地打量着她,她有点不好意思地冲我笑,很快就也低下头干起了活。

我拿起相机随手记录下了这一幕。

简单的几句闲聊后,我们离开了小巷。我似乎有些明白了,她们也挺不容易的,反正都是同住一个城市,乡里乡亲的,见个面打招呼也挺好的嘛。

从那以后,再经过那个巷子,我总会和她们打个招呼,一个微笑带来的却是两份温暖,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如此,我相信我们这个城市也会变得更加温暖!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