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丁香花-写事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03-10 12:37: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午,太阳已经有些偏西,阳光透过轻纱般的云照在校园。天空一片橙黄,时而飞过几只鸟,欢乐地鸣叫着。校园里,紫色的丁香宁静而柔美,或许早就有人发现,它已经送出最初的芬芳……

“张明,你又摘花!”一个严厉的声音打破了这难得的安静——班长王寒冰怒气冲冲,不知又是哪个不怕死的招惹了他,果不其然,又是淘气包张明。“要你管,一边儿去!”说着,手更伸近那丁香花,挑衅的语气更是让王寒冰火冒三丈。“真是太不像话了!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去告诉老师!”班长快步走向办公室。“切!装模作样!”张明白了王寒冰一眼,向教室走去。

临近上课,王寒冰才回来,他神色明显缓和了很多,说了声“上课了”就回到座位上看书了。张明心里有些纳闷,不过也没多想,又和同学嬉戏打闹去了。

放学了,以往都是一个箭步冲出校门的张明却径直走向学校后门——那开满丁香花的地方。他在那片花前走来走去,神情凝重,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手一会儿抚摸着丁香那娇弱的花瓣,一会儿又扫掉叶子上晶莹剔透的露珠,白色的运动鞋仿佛也染上了丁香那幽雅的芬芳。丁香柔美的紫色,在阳光下显得愈发美丽动人,惹人怜爱,仿佛紫色的小精灵给学校后门增添了一份色彩。“妈妈一定会很喜欢的……”脱口而出的话使他下意识望瞭望四周,“但愿没人听见。”

一只宽厚而温暖的大手搭在张明的肩上,“有心事啊?”这朝气活泼的语调,不用说就知道是张明的班主任——李老师。“恩……”他先是犹豫地点了点头,又急忙摇头,李老师笑了,露出两个小虎牙,“你看”,他指向丁香花,它们是那么生机勃勃,在古代却是愁怨的象征,但它没有半点怨言,只是默默地为人们送出芬芳,菜的以受人们喜爱。“他顿了顿,又十分温柔地对张明说,“我希望你能明白班长的良苦用心,不要总是从表面看人。”张明听了,半开玩笑地说:“李老师今天怎么这么老熟啊!”李老师神秘地笑了笑,“已经五点半了哦!你不是还要……”话还没说完,张明便一把抓住书包,冲出校门。

来到病房门口,他早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来啦。”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今天有点晚呢。”妈妈躺在床上,气色似乎好了很多,手里还不停摆弄着一束丁香花。“谁送的?”张明问,“哦,这话啊,是一个叫王寒冰的同学送来的,真好看呢!他还说了好多关心我的话呢,你要向人家好好学习啊……”妈妈依旧还是那么啰嗦,苍白的脸上露出快活的笑容。

听到“王寒冰”三个字,张明吃了一惊,脑海中回忆起班长不寻常的行为,从办公室缓和的神情,放学时急匆匆的身影,还有李老师的那番话……“班长并不是表面上的那么不近人情,实则内心……”“不要总是从表面看人”这句话一直回响在他耳旁,他眼角不禁泛起了泪光。

病房里,那束丁香花,显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