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为梦想而奋斗-关于梦想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21 13:4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雨兼程,我们一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疫情,中国反应迅速,举国同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关头,中国人民奋勇前进、一鼓作气,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以更加雄伟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今天的改变前所未有,心中的感慨史无前例。在时代的交汇点上,我们需要更好地回顾过往与展望未来。上世纪初到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遭受了残酷的战争和巨大的剥削,而如今,中国人民的生活繁荣安逸,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很幸庆能够享受到新时代的洗礼,在新时代的生活中,饥饿不再困扰我们,住房不再是重大问题,教育不再仅仅属于部分人,我们再也不必为了生存二字而忧愁。新时代的中国国富民安,不仅解决了人民“从无到有”的需求,更注重实现“从有到优”的目标,我们终于可以坐上飞速的高铁,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国家观看各大世界级的赛事和展览,终于可以在争相创新的社会环境中尽情施展拳脚。一个个奋斗故事,谱写出壮丽的时代乐章,中国生活水平提高、人均GDP增长和减贫政策实施的速度让全世界为之惊叹。

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新生活、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又开启了一段新的追梦旅程。我们在新春许下心愿,播种梦想的种子,期待它生根发芽并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一年有一年的努力,一年有一年的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为了梦想的实现,我们必须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手握希望的火种,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点亮梦想,在追梦的旅途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学习本领。在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着我们每个新时代奋斗者的梦想,每一份梦想之光都将汇聚成一个熠熠生辉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在新时代前进的大潮中,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滴水、一朵浪花,都在见证历史、参与历史。就在外国媒体感慨中国梦“正激励世界为一个更好的明天而奋斗”之时,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应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本领点亮自己的梦想之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同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