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音乐比赛-难忘的回忆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经过100多天紧锣密鼓的训练,我们翘首以盼比赛的日子终于来到了。虽然是星期六,可我们凌晨5:30就来到了学校,学校一片寂静,黑乎乎的,只有音乐教室里还有一点光亮。门卫大叔感慨道:“这些孩子真真辛苦呀,来这么早”。

刚走到音乐教室门口,就看到大家基本到齐了,三五成群地忙碌着,有的在打粉底,有的在画眉毛,有的在涂口红......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有条不紊的两小时忙碌后,同学们带着光彩夺目的妆容,互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可算知道为什么让我们来这么早了,原来光化妆就要两个多小时呀,忽然觉得任何一件美好事物的背后并非是那么轻易,而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打造出来。

大家在车上哼着歌,有说有笑,一点都没有比赛紧张的样子。我们如约在9点就达到音乐厅,等到车停稳,大家不禁感叹道:“哇,这里就是城市音乐厅吗?太壮观了!”歌剧厅和音乐厅的建筑造型,分别采用了“马蹄型”和“鞋盒型”,这可真有趣,水晶璀璨的天花版有种抬头即见“天空的美好”。一想到我们要在如此大型的大音乐厅里比赛,大家内心莫名的紧张起来,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开始走位了,我们还是像往常训练一般,过了一遍,下面的老师们都笑着轻轻点了点头,然后一位老师拿起话筒:“其实小朋友们整体表现还是挺不错的,部分音调的气息有些小失误,比如......”又花了三个多小时,在老师们辛苦的指导下,我们进步提升的也特别快。到了中午午餐,我们每人只有一瓶牛奶,一个面包。“哦,这么少,没办法吃太多,可能唱歌唱不好吧。”我心里嘀咕着,比赛可真是辛苦啊。

比赛正式开始后,我们在场下变得非常紧张,仿佛怀里揣着一只小兔怦怦的直跳,马上就要轮到我们了。“有请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的学生们上场”。“微笑,抬头挺胸,加油!”鲜老师用坚定的目光鼓励着我们。嗒嗒嗒,钢琴声响起了,我们立刻进入了状态,听着熟悉的音乐伴奏,用熟悉的气息,柔声的轻唱了起来,一串串美妙的歌声,高音、中音、低音形成了立体环绕声,宛如一位位美丽的仙子在城市音乐厅的上空翩翩起舞。我偷偷瞄了一眼我旁边的同学,又看了看指挥家“谢老师”,他们此刻就像一只只美丽的白天鹅,笑容如雪莲绽开,优美自信地向观众们展示着属于我们的音乐,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城市音乐厅里,即使人心情大好,又令人陶醉。或许,其他人永远也不知道,我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汗水,白天鹅在小时候也只是一只丑小鸭,为了成功,你需要比别人付出加倍的努力。

这都是两年前的事了,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记忆犹新,那时和朋友们在一起练习,真的很快乐,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排练,互相鼓励加油,为了呈现最美好的和声,大家也曾练哑嗓子却一直坚持努力,从未放弃,正如尼采所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和同学们一起点燃青春,一起追逐各自的梦想,是一段非常美妙的幸福,回忆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是永恒。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