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我爱我-散文6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赵老师周末听课回釆后,捎带来了这么一个虽然简简单单但从来是没有被我很看重的问题:

“我是谁?”

就这样三个字,重重的敲在了我心上。那么从第一个字推敲起来好了。

我是什么样的存在?第一直觉里,我的脑海中迅速飘过了许许多多的形容词,仔细回想都是我零零散散的一部分罢了,没有办法凝结成一段话。谢老师口中的答案多存于社会体系中多种多样的身份,我很高兴我的第一反应并不是这些身份。

这些角色标签在我眼中很缺乏自我。你若说我是个学生,世界上的学生有千千万万,哪个是我,你分得清吗?在标签里,似乎很难拔开人流寻找到我的味道我的样子。

而不得不说,那些看起来众多的角色之中。从来没有人有能替代“我”之滚烫丰富的灵魂。好比曾有那么多人与你共同延用那么多身份,但我们生来就具有绝对形状各异的灵魂和比例不同组成,在构造上,我们皆独一无二。

但当我意识到,所谓我是谁这个问题是来介绍自己内在的一些特质时,我觉得我可算未曾浪费那些个解剖自己的夜晚。关于一个人本身,很难仅仅用几篇文字讲清楚,但我很早就对我自已有了清晰的认识。

“我是谁”,仿佛就如同在心的山谷里不断回响的疑问,一遍遍发出、碰到山的石壁,再反弹。而每一遍对心门的叩问,都能听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答案,连同对自我的诊断。

仔细想完这个问题,忽然我感到人的意志是如此的多元和包容。理性与感性、悲观与乐观互补,敏感、善感、善良、温和、豪迈、大方、孤傲、勤劳、谦卑…无论什么样的内涵,都紧紧聚集在了一起,撑起了我们的躯壳,结结实实地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我”。

多么好,我永远也不必成为谁,谁也永远无法取替我, 所以我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