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桀桀处,尚有至温情-散文900字

时间:2022-02-09 13:09: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病毒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长安。”观昔日灯火长明之长安,今虽门可罗雀,但仍有温情恒流;念过往烟火气弥散之三秦,今虽惟留冰霜,却尚有心中暖阳……病毒桀桀处,尚有至温情。

病魔的卷土重来,为这座流光四溢的大都市蒙上了一层阴影。

天空覆上了几层臃肿的云,挤挤攘攘地在本就黯然失色的太阳旁,仿佛要吝啬地取走给这座城市的最后一缕阳光。树枝光秃秃的,仅有的叶片枯黄着,缀在树梢,孤苦伶仃摇摇欲坠……手扶在防盗网上,迎面的冷风刺人的脸庞,看着这般西安,心里像灌了酸涩的米酒,不是滋味。

不知何时,闷闷的鼓声传进了我的耳畔。定睛一看,一抹醒目的灯光在小小一隅驱争着四处的黑暗,鼓声阵阵从那里传来。“西安加油!”不知怎的,人们不约而同地高声呼喊起来,起初只有零星人声,尚在凛凛风声下偃旗息鼓,渐渐地,千万计的人们打开窗户,双手握拳前挥,“西安加油!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孩子们瘦小的身躯也攀上窗台,为西安高喊,声声呐喊在我耳畔一次又一次响起,此起彼伏,此消彼长,冲破了腊月的寒风。楼宇间,“西安我爱你”的声音凝聚成了一股暖流,化了冰雪,暖了人心。声音愈来愈大,我和母亲对视片刻,脸上都绽开了笑靥。那一刻,仿佛疫情从未席卷过这座城市一般。在病毒如此猖獗时,尚有温情流淌着。

恍惚间,日子又匆匆走过。愁容又一次爬上了人们的眉宇,警戒线如无形的城墙般,隔开了幢幢高楼,隔绝了外界与内部的一切联系。人们家里的面粉袋子“日渐消瘦”,冰箱中的“粮草”也早已告急。可是解封的消息却是遥遥无期。

在逼近粮殆米绝之际,冰冷的手机屏幕前“我家还有点余粮,来分些吧!”成了最暖心的回应。细心分好的食物在门前静静地等候,一道门固然冰冷,却隔不开阻不断门两边人紧紧相依偎的心。恐怖的寒风尽管席卷着,但人们始终相拥取暖。不远处是病毒桀桀,而我们让人心的温暖横扫笼罩着我们的恐惧......不少人喊出了“肉夹馍挺住,汇通面来了!”“羊肉泡挺住,擀面皮来了!”的口号,气势非凡,也为战役的医护人员们增加了必胜的决心。

前有武汉封城断腕保国民,现有长安封控抗疫护三秦;万家灯火你我家中坐,铁血天使他人终忘我,谁人之父母、谁人之子女,寒冬挑灯夜战、决心守护长安。

我只盼,待到春花烂漫、待到寅虎登山,届时再看人声鼎沸,花容月色。长安瞭望、万家团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