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又生-关于变化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12 09:15: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是和蔼可亲的,像妈妈抚摸着你的脸颊。草在春天来临之际,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在沙沙春雨的滋润下,冒着料峭春寒,冲破岩石的阻力,以其坚强的意志,伟大的力量,萌发于地面,渐绿于大地!

春风可以是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件感人的事情,给人带来转变。春风也可以是一个新的好政策,给某个地方、某个行业带来了高效益、新成果、新变化等,在这个国家,春风也是如此。

在起初,我们的城市热闹非凡,街道上人山人海,商场里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处处喧闹,洋溢着国家的美好风光。在娱乐场所里,人们唱着歌,跳着舞,如同是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好不快活!

我们生活在安逸的环境里,却不知如何珍惜这眼里的东西……

2020年1月份,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往日的热闹与平静没有了!

往日热闹繁华的街道,早已空无一人,只有几只飞来的鸟儿在马路中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往日那人声鼎沸的商场早已空无一人,只能听得见塑料袋“沙沙”的响声。那寂静的城市宛如魔鬼般死气沉沉,只有那医院才能见到一束光明。

人们无法团圆,只能隔着千里相望。许许多多的人粮食短缺,每天只能待在狭小的空间里度日。

可是,有一群白衣天使,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地奔赴前线,给患者治病,无论是多么辛苦,无论是多么危险,他们都无怨无悔,坚持着,直到胜利,直到成功。

因他们的努力,我们的城市如同枯萎的小草被那细柔的春风吹过,恢复了勃勃生机。

街道上,无数的人们在蔚蓝的天空下行走,显得格外耀眼,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春风般的笑容。商场瞬间变得热闹非凡,每一个人的脸上笑容是那样地开心,那样地甜美,让人感觉世界如此美丽!回家的人们,和家人们有说有笑,一起看着联欢会,那是无比地快活,感觉自己就好像身在那一望无际的天空上。

重获新生的我们,开开心心背着小书包,跑进学校的怀抱里。大人们面带微笑走进那工作的殿堂里,不再感到疲惫,而是如此快活,好似是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遨游。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那样舒适,那样快乐?是因为,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保护着我们的安全,我们就不用害怕,就如同是大树为小草遮风挡雨!

感谢那白衣天使,天堂的守护者!感谢你们不顾生命危险,一心只想着为我们的生命着想。你们如同春风,我们如同小草,你们滋润着我们,我们在你们的怀抱中成长,真是春风吹又生。

疫情虽然可怕,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从这件事中,我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力量。病毒虽可怕,团结力量大,十四亿人民的力量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