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话题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之行悠远,人生之路漫漫。回首人生路上,每一个不会磨灭的深深脚印都记录着你的风风雨雨,每一个不能忘却的足迹都铭刻着你的深深记忆,每一个不可抹去的脚步都镌录着你的种种情感……

——题记

天空中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滴答滴答的打在了我的身上,打在了干旱的大地上。走了一会儿,路变得泥泞了,回头看到我走过的路上无一处不留下我的脚印,那脚印有深有浅,有大有小,好像有成长蕴含在里面。其中有浮躁,也有踏实,有成功,也有失败。看看天空,太阳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一点耀眼的光芒也无从体现。

前几天,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今天,成绩公布了。看着眼前每张试卷上的红叉叉,像一把盐洒在了我的心中,心痛,痛的撕心裂肺。这些试卷让我无话可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拿着他们去面对,不知道该怎么用这点分数去报答为我日夜操劳的父母、期望极大的老师和关心我的朋友。

回家的路上,仍飘着小雨,我很感谢这场雨,它能为我遮挡眼泪,模糊视线,让我模糊地看到爱我的人失望的表情。以往总抱怨回家的路格外漫长,格外疲劳,而现在,好像有些短促,有些徒劳。很远处,我清晰的看见了雨中焦急等待的妈妈,她期待我早点回家,也一定期待那未知的成绩。也许,她很欣喜,但我实在不忍心让她的欣喜瞬间消失。也许,她很焦急,但我实在不忍心让这份爱的等候就这样伤心的结束。而我又能怎样呢?妈妈看到我后,急忙的跑过来为我撑着伞,泥泞的路上留下了她的一串串脚印,清晰的刺眼。无情的雨水打湿了她的右臂,但她却没有注意到。

想了无数种表情来面对,而此刻却全部忘记,只是望着妈妈的双眸,任眼泪再一次的潸然落下。妈妈看了试卷后,并没有批评我,而是一味的鼓励我,安慰我,并且还帮我分析错题,找原因。最后告诉我:“孩子,学习应戒骄戒躁,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不要总想着跨越式的前进,而要在逆境中学会成长!我们不求每一个脚印写下的都是甜蜜与欢乐,但求无悔于每一个脚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脚印留下的都是幸福与微笑,但求无愧于每一个脚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脚印记下的都是美好和痛快,但求无憾于每一个脚印……”

我明白了,明白了母爱的伟大,更明白了“一步一个脚印”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