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冰雪,但愿有缘-关于冬奥会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相比于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向来关注的人会少些,项目也更少。原因在于大部分人对比赛项目并不熟悉,也因其冰雪的必须性,许多热带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并不具备开展冰雪项目的能力。但之于我,冰雪仍是心之所向。

生于南方,长于南方,在亚热带季风吹拂的海滨城市,雪,是难以见到的。它更多出现在影视里,是唯美场景下的浪漫场面,男女主角相拥、相吻或远远瞥见的高山上的那一抹白。我从未真正触摸、感受过雪,但之于我,冰雪仍是心之所向。

犹记得迪士尼的那部电影《冰雪奇缘》,艾莎手中的奇妙魔力令我向往。她一挥一吹,冰雪的艺术品就此产生,梦幻和温情交错相融,美感十足。因为“冰雪”和“奇缘”,它成为我最喜爱的电影之一。

想要感触冰雪,必要忍其严寒。万事万物都是这样,美好的结果总是要有艰难甚至苦难的铺垫。正如那些奥运健儿们,他们头上闪耀的光环必由无数默默的付出和苦练的汗水织就。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

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因为心向冰雪,我也关注正在举行的冬奥会。“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这是央视用来形容羽生结弦的话。从4岁开始滑冰,直到27岁仍站在冰上舞蹈,他不服输,是技术与美相融合的冰上王子。他热爱滑冰,以极其苛刻的自律方式锻炼自己,曾蝉联两次冬奥男子花滑冠军,却从不自傲。他温柔,谦逊,有礼……不断突破自我,体现出令人敬佩的体育精神和奖牌之外的做人风范。

冰也好,雪也好,神圣洁白之物,我想去触摸,也想去拥有。翻山越岭也好,日夜不停也罢,人生朝朝暮暮之间总是要有点儿什么去吸引我们,不断前行。

闭上眼,恍惚间出现了这样的画面——

一个身影在冰上飞舞,举手间,脚步错换,闪耀的考斯腾(花滑表演服)裹在身上,旋转,跳跃,屈身,柔臂……音乐婉转或激昂,聚光灯围绕着他的美姿,兴奋地闪耀。

他享受着这个时刻,感激着过去的自己。

音乐渐停,舞步渐歇,他大口地喘气,仿若新生,看向远处的人群,聚光灯不停闪烁,他的影子也被拉得好长好长。

心向冰雪,但愿有缘,至少,我的有机会去触摸真正的冰雪,去幻想翩若惊鸿的冰洁人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