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挫折为生活奠基

时间:2016-12-15 10:04: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次次挫折,一次次超越,一次次成长,每一份收藏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生活中,每个人都喜欢追求欢乐、成功,享受生活的幸福,可谁又愿意去面对挫折、失败呢?但挫折、失败是不可免的,它们就像暴风雨一样随时可能出现。

记得有一次,爸妈因为有事外出,我一个人在家里,不久,楼下的门铃响了,我心里疑惑地想:他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拿起听筒,里面是个陌生人的声音,他说是来跟我家修地板的,我心里不懈地想:爸妈出门时,好像没有说会有什么人来的,这时,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立刻挂断了电话,我马上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说没有人来修地板,叫我不要开门,不要害怕,他因为要上班而不能回来,正在这时,我家的门铃响了,我的心震了一下,害怕又疑惑,我走到门前,小心地从猫眼里向外望是个陌生人,他身穿一个黑外套,头戴一顶帽子,身上背着一个包,看起来好像不是个修地板,好像是个坏人,他见没有人开门,仍继续地按了几下,我心里越来越害怕,心想:他是不是借修地板的名义来偷东西的,不一会儿,门铃没有响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前,向外望去,只见那个人坐在楼梯上,嘴里叨着一根烟。我害怕得手都发抖了,不知所措,心想:他难道准备在这里坐一天吗?正在我焦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时,听到了外面的谈话声,原来是我的邻居要修地板,顿时,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爸妈回来后,我告诉了他们这件事,他们说我能勇敢地面对困难,而不是逃避,顽强的奋斗可以战胜一切的困难。

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才干,在成长中升华自己的人生,朋友,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以失败为动力,不懈努力,到时你会感到,我们在挫折中长大了,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