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时间:2019-11-26 15:07: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秋天的脚步近了,它像被顽皮孩子点燃的节日礼花,“砰”的一声,迸发出甜蜜与芬芳。

在中央花园里寻一树丹桂,坐在树下静读。桂花们簇拥在一起,挨挨挤挤的在枝头显得热闹非凡,挤出了一树灿烂,挤出了一树芬芳。只见一个个“跳伞兵”从枝叶上飞身而下,内心也变得晴朗,看着他们降在我的书中,啊,原来它们也喜欢领略书中的乐趣呀!它们像一群自然的精灵,开心地笑着、闹着,使人神清气爽。有时候,我会拿个杯子去接那些摇落的桂花,忍不住抓上几粒,塞进嘴里,甜甜的、小小的,要小心地去呡,慢慢地去品,香味在嘴里弥漫开来,任小桂花在舌头上滑滑梯。

仔细听,风在耳边吹过,正悄悄策划一台秋的盛会。“刷刷~刷”这是落叶在表演群舞,他们有时零零星星,有时浩浩荡荡,空中翩翩起舞,时而旋转跳跃;时而上下翻滚。风还亲自指挥伴奏,哗啦哗啦的水流是高声部,窸窸窣窣枝头花叶是低声部,砰砰掉落的果子正打着节拍。

在秋天里,不仅听见、看见秋天,作为一个吃货,当然不能忘了“舌尖上的秋天”啦。

依稀记得,小时候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树,每次摇落的桂花,都可以做很多美食。在切板上撒点米粉,再浇些糖浆,撒点桂花,放在锅里蒸,这就是桂花糕。咬一口桂花糕,啊!真香!咬一口,啊!真烫!但是美味当前,一刻也等不了,只能一边喊着烫,一边大口嚼,热气、香气呼呼出来,惹得馋嘴弟弟直喊着:“我也要,我也要!”。

秋天来了,美好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