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天宫课堂”-不一样的课堂作文15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上过形形色色的课,但是有一节课最让我难忘,就是“天宫课堂”。

什么是“天宫课堂”呢?

天宫课堂是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的太空授课,采用天地互动方式进行,我们通过视频方式观看。

课堂开始,我首先看到三位宇航员站在船舱里给我们挥手,我也很想给他们打招呼,但发现他们并不能看见我们。他们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宇宙的知识,还让我们看了很多有趣的实验。

王亚平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她的房间,我发现房间里有很多设施,陈列的东西都非常新奇。更让我新奇的是,宇航员们是睡在睡袋里的。因为如果睡在外面,他们有可能会飘走,真是太好玩儿了。

这时,一位同学的问题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问:“老师,你们怎么转弯呢?”老师说:“这个问题你们可以想一想。”

我看见有些同学说吹气转圈,就是把气吐出来,就能随着吹出的气的方向转圈。宇航员叶老师试了试,没有成功,大家哄堂大笑。

又一个同学说,可以用脚转,老师听后,立刻用脚使劲往一边转,但是不仅没有成功,宇航员们反而脚朝天,头朝地,又是一场哄堂大笑,我们全班同学简直都快笑疯了。

最后宇航员们告诉了我们答案,当他们伸开手时,就转得很快,缩着手,就转得很慢。这时,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用扇子扇,会不会也能转圈呢?

宇航员们“喝水”也让我记忆犹新。他们喝水的方式和我们有很大不同,我们是喝水,他们是“吃水”。可不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吃水”,是像吃葡萄那样“吃水”。

我们看到宇航员们,拿出水袋挤出两粒水块,水竟然没有掉地上,而是飘在空中,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宇航员们张大嘴巴,啊呜啊呜地把那两粒水咽进了肚子。我看了之后,心想:我长大了也要当宇航员,这样可以像吃冰块那样喝水。

“蓝色水球”实验,更是让我无法忽视。宇航员们先把水挤在了一个圆圆的空心圈上,使得空心圈像一个放大镜一样,水在里面不停地移动,好像一面面放大镜。

这时,老师问:“同学们,我们能不能把它变成一个圆呢?”有的同学说能,有的同学说不能。有的同学只是默默的呆着。老师听完我们的答案,笑着说:“那我们就来试试吧。”

说完,她先往两边挤了很多水,奇怪的是,水并没有落下来,而是成了特别漂亮的圆。之后,老师拿出一朵纸花,把纸花放在圆上。我们看到纸花在上面不停地游动,非常漂亮。

紧接着,老师说:“这是一个水球,如果我们想让它变漂亮点,可以让它变成蓝色的水球。”

蓝色的水球?我很疑惑。这时,我看到老师拿着一瓶色素,往上面一滴,水球立刻变成了蓝色,而且是非常神奇的蓝色,水球上印着白色的纸花,看上去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这时,老师把花拿下来,说:“大家看到了吗?在空中,水能够形成一个水球,而在地球上,水却不能形成水球,因为地球上有重力,而太空中没有重力。”

这时,我想:“如果我在太空中,可不可以把妈妈的手机使劲地摔在地上,这样手机不会摔坏,而是会飘走。”嘻嘻,这真是一个好主意。

“神奇的乒乓球”实验,最是让我大开眼界。这个实验,就是在一个杯子里装满水,然后把一个乒乓球放进去,我们看到乒乓球只是浮在水面上,并不会沉下去。接着,王老师问我们:“如果在太空,乒乓球会不会沉下去呢?”

有的同学说会,有的同学说,不会。有的同学只是看着。而我的答案是,会。因为太空中有引力,没准真的能让乒乓球沉下去。老师试了一下,果然,乒乓球真的沉下去了。

老师又把盖子盖上,那个球还是没有浮起来。老师一松手,那个球就咕噜咕噜地转了几个圈,然后飘走了。还好,叶老师及时把它抓住了。看来这个水杯里的乒乓球,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啊。

这时,王亚平老师说:“同学们,在地球的一切不可能,就会成为太空的一切可能”。

我非常赞同王老师的话,在地球上我们很难做一个水球,但是在太空中却能做出一个非常漂亮的蓝色水球,就像水晶球一样。在地球我们的乒乓球只能浮在水面上,而在太空,那个球却能沉下去。

但是在太空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因为在太空中,所有的东西都是飘来飘去的。但是,飘来飘去真的是不好的吗?我想来想去,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正在思考疑惑之时,听到老师说:“这节课就要结束了,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吗?”我们全班同学都站起来举手,因为我们都想问问题,但是老师和三位宇航员真的看不见我们,非常遗憾。

这堂课真是太有趣了,我希望每周都能有一节像这样的课堂。因为,这节课既好玩,又有趣我们还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见到了三位宇航员,这样的课堂谁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