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时间:2019-11-27 12:5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性格不一的朋友。有的英俊帅气,有的乖巧可爱,有的聪明机智……在我所认识的朋友中,有一个人有着一副古道热肠,他就是施子皓。

有一次,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步大步地往前走去,吹起愉快的哨声。快走到转角时,前面的人突然发生了躁动。我连忙跑上前去,发现一位男孩被自行车给撞伤了,鲜血滴达滴达不停地流淌出来,把地上的草也染成了红色。

周围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扶起,我正准备冲上前时,一个身影从人群中穿了出来,他二说不说就跑上前,拿出纸巾往男孩腿部的伤口上小心翼翼地擦拭起来,连擦边边安慰男孩,还把他带到平坦的地方。我心里不由得暗暗赞叹,真是一个热心人。突然我发现这个身影很熟悉,再仔细一看,竟是好朋友施子皓。

他用手紧紧地按在男孩伤口上,以防血再从伤口中流出,也不管地上有多脏,就直接坐在地上,扶着男孩等着救护车。在一旁的人都对施子皓的行为而鼓掌,但我分明发现,有部分人脸上露出羞愧的脸色。

施子皓,这个同学,是我小学时的好朋友,虽然升入初中了,我们不再在一个学校,但我希望在未来,还可以再遇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