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灵,让自己时刻去感悟

时间:2016-11-17 09:32: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太多的束缚,太多的封闭,会让心灵失去滋润的甘露;太多的恐惧,太多的伤痛,会让心灵忘却时刻去感悟。生命愿与感悟,成熟积于感悟,美丽也出之于感悟,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感悟的过程。

在春去秋来,夏逝冬至的日子中徘徊,你感悟到了什么?你是否一直在风雨中感悟清凉与爽朗,你是否在烈日中感悟焦躁与心烦;你是否在雾色中感悟迷蒙与困窘?

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听,在看,在想;每时每刻,我们也都在笑,在恨,在感受。每一刻的我们都在捡拾生活的点点经验,点点收获,日积月累,我们长大了,成熟了。渐渐地,我们挣脱了稚气的薄壳,在风浪中搏杀,在烈日中跳跃,在雾色中看清了另一面的自己。

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个时刻都在默默地感悟,在阅历中积累,但也许是心灵不够开放,也许是性格不够开朗,也许是不善于反省和总结,只是每个人的感悟能力不同,感悟深度不同,感悟的角度也不同。所以,当有些人在风霜雨露中自如应对的时候,有些人却徘徊在迷途上,他们开始气馁,开始放弃前进,放弃追求,开始把自己的生命引向平凡,引向无知,引向普通。也许平凡的人之所以平凡,正是因为他们不善于感悟,不善于鼓励自己,也不善于攀登巅峰,体验高人一等的豪壮,更不善于排除万难,向成功彼岸前进。

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莫过于那些始终在理想的道路上前进,始终为一点点的成果而自豪,而欣喜若狂的人,他们最最珍惜每一次失败之后,所总结的丝丝经验,缕缕精华。而那些最不快乐的人,则只会慵懒而悲观地看待一切,他们自甘平凡,自愿堕落,每天都对周围的事物不屑一顾,每天都在漆黑的暗夜里做着绵长而痛苦的梦。

因此,让那个我们大胆地放飞心灵吧!让它去自由的呼吸,去轻松的体验生活的伤与痛,悲与苦,让它惬意地感受春天的生机,感受夏天的灼热,感受秋天的清凉,感受冬天的寒冷。让心灵穿梭于生命与生命的界限,幸福与幸福的中间,痛苦与痛苦的边沿,让心灵去感悟人情的质朴,感悟自然的奇丽,感悟真理的高尚,让心灵时刻都得到滋润,让思想时刻都得到提升,让生命时刻都充满力量,充满趣味,充满希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