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细数昨日

时间:2016-12-11 20:5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细数美丽的过往,曾有多少美好的感受在日夜更替间溜走,曾有多少难忘的日子珍藏在记忆深处……

细数春花,每一瓣都是一个故事。在一个春风拂面,花香沁脾的日子里,一声婴儿的啼哭,我为母亲带来初为人母的喜悦。那一日,我来到了这片土地上,开始了我的人生历程,微风拂面,百花飘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谐!安康!

细数夏雨,每一滴都是一次成就,犹记那年的夏天,天气格外闷热,上完《背影》后的我,对父母开始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在一天正午,我顶着炎炎烈日的炙烤,步行到五、六里路外的花店,用裤兜里仅有的两元钱,买回了一枝百合花,并在母亲节那天将它送给了妈妈。妈妈一句轻轻的感谢,让我有了小小的成就感,同时也在我心中埋下了感恩的种子。

细数秋风,每一阵都是一处悲伤。秋风拂过,昔日的好友要进城读书,我的心中一阵阵悲痛。临行前,我去了他家,他的妈妈告诉我,城里的教学质量好,在那里会学得更好。我本想劝他,在哪儿都一样,关键在于个人。可再想,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利,去阻碍朋友前途的发展,临分别,我俩都流泪了。我安慰他:“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次分别,让我体会了友情的珍贵。

细数冬雪,每一场都是一次帮助。那年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走在上学的路上,我艰难地挪动着脚步,以防不慎而跌倒。但天有不测风云,当走上一个斜坡的时候,我还是摔了一跤,那感觉真是火辣辣的疼。我坐在地上,揉着摔痛的腿,不一会儿,我就成了一个大“雪人”。这时,一个陌生的阿姨走过来,关切地问道:“摔疼了没?”一句小小的问候,温暖了我的心,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关爱他人。

细数美丽的过往,那一份份真切的感受,一份份真挚的情,都成为了回忆。昨日的我,活泼快乐;今日的我,坦然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