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荷花

时间:2019-12-11 13:2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夏天的荷花。

一到暑假,我就会缠着爸爸带我去莲花公园。刚到公园门口,一股股清香随着微风飘来的,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加快脚步向池塘奔,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片诱人的景色,在那水平如镜的湖面上铺满荷花,池塘里的荷花一朵,两朵,三朵……

一眼望不到边,我不由自主想起“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清晨的太阳从天边徐徐升起,像慈祥妈妈,轻轻地唤醒沉睡的荷花!荷花像一个个优雅的少女在阳光中摆动,正在翩翩起舞。荷叶圆圆的,绿绿的,好像一个个大盘子,又好像一把把雨伞,叶片很大很大,荷叶的茎也是绿绿的,直直的。上面有很多小刺,荷叶看起来和雨伞更相像了。荷叶支撑着荷花,给荷花增添了一份美丽。

荷花已经开了,粉的,白的,紫的,美极了,有的才展开露出了花蕾,有的展开了一两片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是个花苞像个香甜的小桃子。妈妈赶紧拿起手机拍下这一池如画的荷花,鱼儿在荷叶下笑嘻嘻地游来游去好像在玩游戏。我多想变成那条鱼,没有烦恼地在水里游玩。

爸爸告诉我,荷花也叫莲。荷花供人观赏,莲子可以滋补身体。古人称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听了爸爸的话,我更爱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