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校园

时间:2019-11-27 11:52: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沙啦啦”“沙啦啦”,秋天的脚步,随着秋天的第一片落叶,像蝴蝶一般,翩跹进入校园,而我们也随着这秋日的凉爽,踏进了新的学校。

校园里有一个中央花坛,里面的巨形喷泉,在启动时,甚至可以飞上了六层楼高。

在学校大操场边,有一棵与学校同龄的老槐树,枝繁叶茂,屹立在那,像老当益壮的黄忠,守护着校园。而一旁的桂花树,由于正值秋日,上面结的桂花,满满当当,一阵风吹来,香气袭人,沁人心脾。

一到晚上,花满枝头的桂花树,更使人不禁想起皮日休的那首千古绝唱《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

操场上传来的欢声笑语是谁?原来是男生在打篮球。由于炎炎夏日刚刚退去,被憋了一整个夏天的同学,趁着秋日天气凉爽,似乎要把积蓄了一整个夏季的力气都使出来。

当然,秋日的校园怎么可能少了女生踢毽子?她们欢快的笑声弥漫整个校园,给这略显沉闷的秋日景象带来阵阵生气。

我想,我既然在小学六年的校园里生活得幸福愉快,那我也一定能在中学三年的校园里学有所成。而秋日校园的各类图景似乎正在证明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