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

时间:2019-12-10 10:26: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姑娘来了,她头戴菊花和稻穗徧成的花环,拿着一把号角,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大雁排成“人”字形向远处飞去,落叶这个信使翩然飞舞,告诉大家:“秋姑娘来了!”大树看见自己树叶娃娃们落地了,似乎想把它们捡起来。但是娃娃们更想守护妈妈。

秋姑娘信步来到果园,吻红了苹果的脸;用头上的花环在香蕉面前摇了摇,香蕉笑弯了身子,成了一弯弯月牙……果子们成熟了,它们压弯了枝头,等待着果农们的检阅。秋姑娘执行完了果园里的使命。

秋天的山脉,“哦!”秋姑娘轻轻呼唤一声,赶到深山老林里。瞧,她对枫树吹了一口仙气,枫叶便涨红了脸,使枫树变成了一团火烧云……秋姑娘仔细地改造了山林,现在远眺笔架山、莲花峰、花台,座座山峰都变成了一幅色彩斑斓油画。在晨雾中,它们仿佛浸泡在洁白的牛奶中。

秋姑娘细细查看她的任务清单。现在轮到原野了,玉米见了秋姑娘,开心地露出大牙,换上了金黄的礼服;大豆太兴奋了,竟笑破了肚皮;稻田已成了金色的海洋,弯下腰如绅士般迎接自己的朋友;萝卜见了朋友们的变化,也探出头来看着这个新鲜的世界;茄子披上了心爱的紫袍……西红柿、高粱最是害羞了,见到秋姑娘纷纷羞红了脸。

花田里,菊花被秋姑娘的画笔点染,张开自己绚丽的舞裙,赶赴秋天的盛会……

现在,秋姑娘让丹桂也开放了,可真香啊!

秋姑娘望着自己的杰作,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