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时间:2019-12-16 12:5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了初中以后。我的每个阶段的烦恼都大不相同。初一的时候我因为玩心太重耽误了学习,初二的时候因为考试难度突增而不知所措。而这次我的烦恼恰好是我梦寐以求的重点班。

曾经我因为日夜想着进入十三班而烦恼,期末考试前老师反反复复强调着进入十三班的好处,就像是班级中的背景音乐平常不过。而作为班级中唯一有希望进入十三班的我也因此“压力山大”。每当我没有考好的时候老师就会自动地找我谈话,对我的成绩指指点点,仿佛是一道设立好的程序。无形的压力使我再一次迷茫,回到家中我自己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夏夜的蝉鸣声在我耳边回荡,我思考着努力的意义是什么。我也思考着压力从何而来。过了片刻我才想明白,这股压力是别人给的。人活着不是为别人,是为了自己。所以我决定期末考试这段时间什么都不想就是好好备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够了。结果,期末考试后我也如约而至的考入十三班。

俗话说:“政入万山围子里,一山放山一山拦。”虽然进入了重点班,但是难关和烦恼又不请自来。

进入十三班之后,最先要克服的是心态上的问题。之前在班里几乎次次第一的我变成了几乎次次倒数第一。本以为在班级里能够突飞猛进、势如破竹,可是现实给我泼了凉水。心里的波动如音频一样波动巨大,突然觉得很自卑,面对老师的批评与谈话、同学的冷漠与嘲笑我再一次变得不知所措。堆积如山的作业、复杂的动抛问题让我头脑混乱。又是一次深夜里,我静静地望着窗外,望着天空中朦胧的月光,那月亮被乌云笼罩着,可它依然坚持发光,门外快递小哥依然坚持奔波着。我顿时明白了生活的意义,就是保持本色、坚守自己的岗位。

生活中的烦恼无处不在,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有的人选择坚守、有的人选择放弃。其实,我相信只要利用好烦恼的动力,它便能化敌为友转化为你的动力。所以在生活中要正确看待烦恼,有理性与智慧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