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

时间:2017-05-04 20:40: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有太多责备与仇恨,会让自己活得很累。为了让自己本已单薄的青春变得不那么单一,我学会了感谢。

感谢你,承受断体的痛让我看到破茧而出的美艳!感谢你,不怕苦的心带我到这个世界。

带我到这个世界的人是你;丢下我,一个人转身的人也是你。我不恨你,因为我的生命是您的爱果。感谢你,因为你从转身的那一刻起,我就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好好活着。爸爸说您是最爱吃葡萄,我一直都记得。

走在大街上,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而我只能听到他们叫我“野孩子”却还忍住眼泪,告诉自己不准哭。因为我相信您在哪个角落看着我,所以我要坚强。葡萄又熟了,我又想起了您。“阿姨,要不要葡萄,可甜了。”“妈妈,我想吃”。“好,妈妈买给你。”听着别人对母亲撒娇的话语,我的眼角又含满了泪水。

我呆呆地望着这茂盛的葡萄树,幻想着您转身的情境,是那样坚定,我不恨你,因为是你让我感受到了这份情独一无二。

我每天晚上都抱着装满葡萄的盒子睡觉。我会在梦里梦见你,你吃葡萄的样子,把我搂在怀里冲着我笑的样子……我哭了,但我仍嘴角上扬和你一起吃葡萄,一起笑。这些年来,我只会在梦里哭,因为只有在梦里你才会在我身边。

“孩子,妈妈回来了。”我又梦到妈妈在炕头边看着我睡觉。我叫了声“妈妈”我哭了。我知道这只是梦。您又叫了一声,我看见您又要转身走进黑暗中了,我害怕又一次面对这无情的转身。我睁开湿湿的双眼,看到的却是您在对我笑。妈妈回来了,我第一次像小孩子似的哭。

史铁生有母亲推着轮椅的身影;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我有生命赋予我的幸福。

感谢你,让我很早就学会了自立。

感谢你,让我学会坚强。

感谢你的转身,让我懂得珍惜这份爱。

感谢你,因为我知道你还是爱着我,所以在离开时才闭着眼没有回头;我知道你有多难过,虽然这份爱未曾离开过。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