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树一起成长看图写话

时间:2019-12-27 13:55: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姓名 陈彦均

秋天到了,小明和爸爸一起去公园的一棵小树下量身高。爸爸让小明背靠着小树,用锤子,在小明身高处钉了一个钉子做记号,爸爸说“我们明年过业再量一下,看你长高没有。”很快冬天来了,小雪纷纷扬扬地飘落,树上的叶子也掉光了。小明和爸爸堆起了一个可爱的小雪人。

冬天过去,春天又来了,小树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小明和爸爸又来到小树下量身高。啊!钉子怎么高了那么多,难道我变矮了吗?真奇怪!爸爸说是小树也在长高,而且比你长得还快,所以才会这样!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刘露菲

去年寒假,在阳光灿烂的一天,大肚爸爸和小肚儿子来到他们家花园里的一棵大树下量身高。这时,小肚儿子笔直地站在树下,大肚爸爸半蹲着给他量身高,之后拿来锤子和钉子帮他做记号。量完了第二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大雪都飘落在树上和土地上,他俩在花园里欢快地堆了一个雪人。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又来了。万物复苏,花园的树都长满了碧绿碧绿的叶子。大肚爸爸和小肚儿子又来到那棵大树下看身高,小肚儿子说:“爸爸,为什么树比我高呢?”大肚爸爸说:“因为树长得比你快呀!”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张心

秋天到了,父亲带着儿子来到他们之前,一起种的一棵小树下面,给儿子量身高。父亲先让儿子站在小树旁边,再拿出一个钉子,然后钉在儿子的头上,作为记号。为了不让记号掉下来,所以父亲叫儿子走开,然后又拿了一把锤子,“叮叮”敲了几下,然后父亲和儿子就回家了。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寒风呼呼地刮着。与此同时,小树也在慢慢地长大。

第二年春天到了,父亲又带着儿子来到那棵树下量身高,父亲让儿子站在之前做记号的地方,比一比,看看儿子长高了没有?这时,父亲发现,用来做记号的钉子居然比儿子还要高,就对儿子说:“你怎么变矮了?”儿子说:因为小树比我长得快,我要和小树一起长大。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王子杰

秋天到了,小明和爸爸一起来到公园,看见了一棵小树,就让爸爸给他跟小树比一比到底谁高?比完后是小树高,爸爸还给小明做了个标记。冬天来了,大雪像鹅毛一样飘落下来。热闹的公园里只剩下光秃秃的小树和小雪人作伴。

春天到了,小树也睡醒了,长出了碧绿碧绿的叶子。小明和爸爸又来到公园里的那棵小树下面比了比,还是小树高,小明说:“为什么我长高了那么多小树还是比我高呢?”爸爸对小明说:“因为你在长高的同时小树也在长高啊。”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黎伟涛

春回大地,天气晴朗。父亲和儿子去花园里游玩,走到大树下,父亲想给儿子量身高,父亲就让儿子站在大树下,用钉子做了个记号。

到了冬天,大雪纷飞,小树长高了,小孩子们玩起了堆雪人。很快,冬天过去了。第二年的春天到来了,春暖花开的早上,父亲和儿子再次来到大树下,原来的小树长高了许多,父亲让儿子靠在大树下再量一下身高,儿子很好奇地问:父亲,我怎么变矮了?父亲笑着对儿子说:“是小树长得比你快。”

父亲和儿子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张逸怡

春天的一天早上,风和日丽。爸爸和儿子开开心心地去郊游。来到郊外的一棵大树下量身高。儿子在大树下站好,爸爸就开始拿起钉子做记号,刚打完就走了。冬天下起鹅毛大雪,叶子纷纷扬扬的落下来。

第二年春天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爸爸和儿子又去郊游。来到去年那棵大树下,儿子站在树下。奇怪,怎么钉子比儿子高了呢?爸爸说:“看来,大树比你长得快!”儿子不服气地反问:“为什么?”儿子你长高的时候大树也在长。儿子明白了:“哦。”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吴津丞

秋天到了,小明来爷爷家玩,看见爷爷门前有棵树,小明对爷爷说:爷爷我想量量我自己身高,爷爷叫小明站在树下爷爷在树上做了个记号,爷爷又去拿了个钉子,钉在树上,小明问爷爷,为什么要钉个钉子呢?爷爷说如果是记号下雨就会不见,如果钉个钉子下完雨就还在,所以钉钉子好一点。

秋天过去后,冬天来了,下起大雪,小明怕小树寂寞,就在小树旁边堆了个雪人陪伴小树,小树有了伙伴,小树就不寂寞了。冬天过后,春天来了,小明又站在那棵树那里又量了量自己的身高,他自己猜猜说:这一次我一定比爷爷做的记号高,小明量了量自己身高一看,小明一边哭一边说,我不是应该比小树高吗,为什么我比小树矮,爷爷说你是长大了,因为你比小树长得慢,小树长得快,后来小明听了爷爷的话就擦干了眼泪,小明说:谢谢爷爷告诉我实情。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唐渝翔

有一天,父亲带着儿子和工具,来到了门口一棵树前,在小树上比着儿子做好记号。走过了春、夏、秋、冬。春又回了大地,父子俩再来到小树前,儿子惊奇地发现自己比小树上的记号矮了许多,小树得意的对儿子说:“我饱吸阳光雨露,多年以后我一定长成参天大树。”儿子也毫不示弱地对它说:“我在老师的精心培养和教导下,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父亲说:“你和小树一起长大好吧?”他们俩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徐妍曦

秋天来了,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飘落在地上。爸爸和儿子来到了小树旁边,儿子站在小树前,爸爸拿着尺子给儿子量身高。然后爸爸在树杆上敲下了一个钉子,做了一个记号。冬天来了,大雪纷飞,小树迎着风雪长大,只有雪人陪伴它。到了春天,小树生机勃勃,又穿上了绿衣服。儿子和爸爸又来到了小树旁边,儿子抬头挺胸地站在小树前,却发现钉子比他高了很多。爸爸笑着说:“你在长大小树也在长高啊!”儿子听了也开心得笑了。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212班 李嘉麒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和我在院子里种了一棵小树苗,小树苗一天天的长大,我也一天天的长高。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爸爸和我来到小树苗前,爸爸对我说:“我们来比比身高,看看你和小树苗谁长得又高又壮!”于是,爸爸让我背靠小树苗,在小树苗上做了个记号,钉了个钉子。

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刮着,小树苗仍然爱寒冬中坚强地成长。春天又到了,小树苗长满了碧绿碧绿的叶子,我和爸爸又来到小树苗前。爸爸说:“我们再去比一比,看看你长高了多少。”于是,我又背靠小树苗,“哎?你为什么变矮了?”爸爸说。我真的变矮了吗?哦!原来是小树苗比我长得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