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借物抒情作文《最好的作品》600字

时间:2022-11-10 13:38: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你的爱镶嵌于我的心田。

柔和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地面,如同流水似的一泻千里,朦胧飘渺的银辉洒进窗口,屋内的点点灯火与夜空中跳动的星光织成一片。我惬意地坐在窗边,欣赏着橱柜里的校服,那一幅画面,便浮现在眼前,成为我人生路上最好的作品。

那是一个周末,妈妈上班去了,只有我在家,玩疯了的我,把裤子弄得“开了嘴”。明天还要上学,从没碰过针线的我,怎么办呢?我急得团团转。

夜半时分,做卡车司机的父亲又一次顶着点点繁星回来了,听了我的述说,他二话没说,找来针线,就开始帮我缝补。40瓦的灯泡下,父亲左手捏着针,右手拿着线。放在嘴里沾了一下,对准针眼,穿过去,没成,又一次将线头对准针眼穿过去,还是没成。那针眼好像故意跟父亲作对似的,压根就无视父亲的存在,就是不肯吞下线去。我也心急的盯着父亲的双手,再看看那疲惫的的脸庞,恨不得自己变成孙悟空,替父亲穿上针。

父亲干脆站起来,靠近白炽灯,头向右上方抬起,两只手分别捏着线头和针,向上斜举着,眼睛眯着针孔,准备再次试一次。借了灯光,我又一次看了看父亲的眼睛,淡黄色的眼白上布满了很多的深红色的血丝,一簇簇,一缕缕,比起以前暗淡了许多,再也没有炯炯的神采。

第一次发觉父亲老了,的确老了!他那饱经风霜的眼睛,明白无误的告诉我,父亲的生活其实是很疲劳。是的,很苦,很累!心不停的怦动着,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父爱!

父爱像这一颗颗繁星一样,细小而繁多,点缀了我十五岁的天空,千言万语,道不尽父亲对我的爱;万语千言,说不完我对父亲的无限感激之情。

岁月碾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一幅幅父亲爱我的生活画面在我眼前不停的闪过,父亲给予我的爱镶嵌于心田。那晚父亲在灯下穿针引线的画面成为我记忆中最好的作品。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