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优秀随笔《路边的星光》6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在世,需要追求的东西太多,大多数人都在朝着飘渺的目标奋力追赶,却忽略了沿途风景一次又一次的绽放,纵使功成名就,他们追逐的过程也是平淡且匆忙的。所以,赶路时,不妨看看路边闪烁的星光。

“我理解的成功,不是衣食无忧,不是获奖无数,而是你能否真正享受每一次努力的过程。”的确,当我们急于达成目标时,往往会忽略的沿路的风景,“草满池塘水满陂,落日浸。”成功的路上虽荆棘遍地,但中途的风景却给予我们春风抚慰的温柔,让我们在落日余晖的一刻,仍熠熠闪光。

观望沿途的春光,岁月静好。纵使浓厚的乌云遮住了你漫天的星斗,但挡不住你心中的灯火。官场失意,壮志难酬,你提起行囊,一片桃林,一壶清酒,悠然耕作于南山之下,却仍守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初心,竭尽所能,为黎民百姓增添衣食之暖,实现心中抱负。

观望沿途的春光,逍遥自得。秋风微醺,水光接天。一身蓑衣,一根鱼竿,闭目坐于岸边,等待愿者上钩。前半生之路纵然坎坷崎岖,但敌不过你的才华横溢,耄耋之年仍操起宝刀,披甲上阵。岁月的大河冲去了你的一身傲气,你却不骄不躁,观看身旁风景,养精蓄锐,待他日,一鸣惊人。

观望沿途的春光,云淡风轻。你一身才气,幼年之时便出口成章,哲理诗篇更是让人称赞不已。宣扬学术无果却没有一蹶不振,反是静心沉淀,传道授业三千人,最终实现儒学的发扬光大。

大海没有巨浪便失去浩瀚,悬崖失去峭壁便再无灵魂。社会的压力像是千斤压在了胸口,让我们不得不向前奋力奔跑,路旁的景色也被我们抛之脑后。在你疑惑不解时,不妨拨开心中烦恼,看看两侧风景再继续前行。

赶路时,往往风雨兼程,但路边的星光却给予我们风的温柔,让遍体鳞伤的我们心怀微光,继续前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