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身边的榜样作文《石油工人有力量》7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有很多名人、伟人,可我最崇拜的人是默默无闻的石油工人们。因为爸爸是一名石油工人,所以知道他们工作的不容易,心生敬畏,石油工人四海为家,一年总有三分之二不在家。去年,因为疫情,爸爸整个项目的同事们,几乎都一年没回家了,在临近新年时,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回到故土。今天的我,化身为小记者,来采访爸爸的同事兼领导,李经理——李叔叔。

“叔叔,您热爱您的工作吗?”我开门见山。

李叔叔略微思量了一下,娓娓道来:“这个工作嘛,人们常说,干啥烦啥,还离不开啥,什么事情干得久了,都会有些烦躁情绪,但烦归烦,一定要认真对待,付出十分的努力。工人要上班,农民要种地,学生要学习,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为其主,各往其是。还有问题要问吗?

“您在万里之外,思念家乡吗?”

只见叔叔肩膀微微地抖动,摘下眼镜,揉了揉双眼,感觉他有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我一定是戳到了他的痛处。他低沉的声音传来:“我当然想,很想,想我的爸爸妈妈,想我的孩子,但所有的工作都要人来干,我为了自己和同事们有个好生活,心甘情愿离家千万里,在异国他乡拼搏努力。”看着叔叔愁眉紧锁又信心百倍的样子,我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五味杂陈,不是滋味。

“还是说些轻松的吧。叔叔,听我爸爸说,当初您们班就您一个人考上大学,您是怎么做到的?”

叔叔从感伤中回过神来,一本正经地说:“叔叔能考上,不是因为聪明,而是靠的勤奋,所有该背的叔叔从不偷懒,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求学路上有懒惰这个拦路虎,只看你是胆小退缩还是知难而上,叔叔相信你会成为陈家的骄傲。

看着叔叔语重心长有期望的样子,我忽然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三谢过李叔叔,我们各自别过。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觉得天空更蓝,白云更白,风儿更柔,连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叫声也像歌儿一样动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