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玩游戏作文《有趣的抓乌龟游戏》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4: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新的一年,每年的大年初一,我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到长辈家拜年,感受亲情的美好。今天在姑婆家吃过午饭,大家便开始无聊起来,该干什么好呢?东晃来西晃去的我一看茶几上的扑克牌,顿时来了灵感,对了,可以玩趣味扑克。于是,我便拉上妈妈和妹妹一起玩了起来。

我们用扑克玩起了多种游戏。“小猫钓鱼”,是用自己手里的一张牌和翻出来的牌凑14点,如果不行就翻一张,最后比谁的手中牌的分数更多。“接龙”,我们把牌平均分成三份,一人拿一份,背面朝上,一张一张放,有两张相同点数的,可以把这两张和中间的拿走,变成自己的牌,但是这些牌生生不息,完了很久也没有分出个胜负来。由于这两个游戏比较简单,并且运气成分比较高,玩着玩着,我们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妈妈就提议算24点,把花牌和大小王拿走,剩下的随机抽四张,运用加减乘除来计算出24。“我知道了,三八二十四。”“我已经算好了……”我和妈妈的抢答声此起彼伏,一旁的妹妹却一直没有开口。看着她的脸色越来越阴沉,嘴巴都快要翘起来能挂油瓶了。哎,这个游戏需要很高的运算能力,不太适合妹妹玩。于是我就说:“我们玩抓‘乌龟’吧。”

抓“乌龟”,一种十分滑稽的玩法,随机拿掉一张牌,这样就会有一张牌凑不成对子,那张牌就是“乌龟”,把剩下的牌平均分成三份,一人拿一份,把对子扔掉,留下单牌,按照顺序抽,能组成对子的扔掉,不能的留着,直到两个人没牌,第三个人被迫拥有那张“乌龟”牌,游戏也随之结束,输的人也就成了“大乌龟”。为了区别输赢的次数,我们发明了许多可笑的称呼,一次乌龟是“乌龟贫困户”,两个是“乌龟小户”,接下去是普通户、大户、特大户、超大户、乌龟厂副厂长、厂长;乌龟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乌龟村村长、镇长、县长、市长、省长、国王、联合国秘书长、乌龟星球主宰者。为了成就对方的丰功伟业,我们展开了激烈的厮杀!

第五轮最激烈,前面我已经走完了,妹妹剩1张,妈妈剩2张。轮到妹妹抽牌,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一张,是张2,没走,哈哈!2是乌龟。妈妈眉开眼笑,可妹妹一拍大腿,“哎呀呀!”轮到妈妈抽了,她也是抽第一张,“哼哼!”不用看,肯定抽了个2。命运又回到了妹妹手里。妈妈把一张牌放上面,说:“赞赞,抽这张。”可妹妹抬头看了看我妈妈,似乎猜透了她的想法似的,狡邪地一笑,把手伸向了下面那张,翻过来一看,啊,还是张2,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又轮到妈妈了,她视乎能透视一般一抽就抽中了,她情不自禁地为自己鼓掌。再看看妹妹,虽然输了,但是脸上仍然保持着笑容。

经过长时间的厮杀,我们获得了不同的称呼。妈妈是“乌龟镇镇长”,我是“乌龟国国王”,妹妹是“乌龟星球主宰者”,哈哈哈,平凡中的乐趣总能让我感受到亲情的幸福,农历2021年的第一天在有趣的扑克牌游戏中结束了,我着实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