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我心中的英雄作文《岁月不负追梦人》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取得了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总共8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有一位田径运动员虽未获得本次奥运会的奖牌,却创造了历史,他就是苏炳添。

苏炳添,1989年出生于广东省,是男子60米、100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被称为“照亮中国短跑的一束光”。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表现优异,在100米比赛中两次突破10秒大关,尤其是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3的惊人成绩。由苏炳添带来的这场半决赛被网友评论“看一次燃一次”。

现在,很多网友喜欢将苏炳添叫做“苏神”。9秒83的好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还让苏炳添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他用这样的成绩向世人证明了在田径项目上,黄种人不比别人差。9秒83强势打破了体育界所谓的偏见,可以称得上是中国速度、亚洲荣耀。虽然苏炳添没有获得奖牌,但他可以称得上“无冕之王”,甚至网友都将这位百米飞人称作“神”。苏炳添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还能保持最好的状态,甚至又将自己的百米成绩提高了0。08秒。看到苏炳添创造的新纪录,谁又能不热泪盈眶呢?

苏炳添现在的成绩,靠的是天赋和刻苦努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拥有强大的自制力。苏炳添在中国运动员中自律能力是比较强的,他在冬训时利用严寒的天气,训练自身的耐受力,在这种环境下训练的痛苦程度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也是他的短跑速度得到突破的一个重要原因。“岁月不负追梦人”,从籍籍无名到光芒万丈,追梦人背后付出的是常人想象不到的努力。在教练对苏炳添的评价中,出现最多的词是自律。

苏炳添不仅通过冬训来磨练意志,还专门对身体做了针对性地治疗。带着对百米梦想的执念,苏炳添日复一日地专注于训练,甚至2017年结婚时为了训练,连度蜜月都放弃了。正是这些辛劳和汗水,才让苏炳添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

此外,苏炳添还是一个“三观”很正的人。在采访中,他说:“我要将自己的比赛经验留下来,中国不会只有苏炳添跑得快,中国速度没有极限。”

“前无古人,后有来者”,这既是苏炳添对中国短跑未来的期许,也是他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精神的期待。苏炳添就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也希望“苏神”能再创辉煌,继续向世界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