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关于莲花的作文《藕池莲花》500字

时间:2022-11-14 09:46: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你从来没有看到过大海,你会认为江河很宏大。

如果我没有看到过莲花,我一定会觉得玫瑰很美丽。

作为花中之王,莲花鲜艳清香,极为引人注目,这一种美丽,叫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生活中常见的玫瑰是大众化的美,朱红的,浓香的,但周敦颐笔下的描述,将这种极致的美,给了莲花。

莲花,也是我们常常吃的藕的花朵,藕节雪白,形似胳膊,片片莲叶似巨伞,撑起了一片绿的汪洋,我最喜欢看绿色的莲叶随风摇摆的样子,仿佛要把继续了一年的力量全部厚积薄发出来,让我心碎让我忧,让我开心,让我欣喜地哼出一首小曲。正是这绿色的仙女裙,在水池上摇摆起舞,让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最喜欢看莲花的娇媚,青翠欲滴的莲叶掩盖不住她从绿裙子中伸出头来,含苞未放的莲花好似姑娘低垂着脑袋,怒放的莲花就像等待出嫁的新娘,红扑扑的脸蛋,含着一碗清水。

最迷人的是一阵风吹过,幽香袭来,让人心旷神怡的,是莲花的花香,它淡淡的,却又非常浓香,无孔不入,让闻到的人精神为之一振。

还有莲蓬和莲米,都是好吃好看的物件。

今天,我看了一整个下午的莲花和莲叶,傍晚太阳落坡,我踩着夕阳的余辉回到家,用新鲜挖取的莲藕伴着猪大骨炖汤,这小日子,真正的是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