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爱国作文《亲爱的祖国,我爱你》1000字

时间:2022-11-15 09:1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因为它所唱的是我的祖国——中国。中国,是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文明古国。我自豪,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我骄傲,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国是一个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我现在要为祖国点赞。

中国这华夏古国,历经了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朝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夏辽,金元明清大约5000年的历史,大约公元前21世纪,启建立了夏朝。夏朝的建立标志着我国早期国家产生。夏朝作为传统历史上的第一个王朝,因为有较高的历史地位,所以后人常以华夏自称。大约公元前16世纪,商朝建立,商朝的青铜冶炼和铸造技术较为发达,因此,从商朝的遗址中出土了许多青铜器,青铜时期也是在商朝晚期,达到了最鼎盛的时期,如司母戊大方鼎,四羊方尊,都是在这个时期铸造的。商朝之后便是西周春秋。春秋时期,铁器的使用牛耕的出现,使生产力提高,私田增多。战国时期,社会经济取得了很大发展,科学技术取得了明显成就,思想上更是出现了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西汉通过对匈奴战争和张骞出使西域,使多民族的国家得到进一步发展;丝绸之路的拓通,使中外经济文化交流有了新的发展。秦汉时期,国家统一,生产发展,各民族间政治经济联系加强,科学文化得到迅速发展。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由于各民族的大融合和南北经济的发展,科学文化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在不少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就。隋朝大运河的开凿,对南北经济交流起了很大作用。唐朝同亚洲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也空前频繁。宋元时期,各民族经济交往频繁,文化科学技术达到了高度繁荣的水平。明清时期,出现了几部总结性的科技著作,文学方面也出现了几部优秀的长篇小说。在这里我要为祖国点赞!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新现代,家家户户能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已经不再是梦。前不久华为5G手机已经发行,我们已经走上了信息高速路,网络把我们每个人紧密相连,祖国成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用智能手机可以上网聊天,查询资料,查阅新闻,便捷的购物订餐,甚至我们不用出家门,就可以领略全世界的大好风光;祖国的军队拥有了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国产航母的下水、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服役、运-20大型运输机的大批列装,增强了我国军队的战斗力。就连美国也在感叹“一个超级大国的崛起。”中国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强大到我们自己都惊讶不已!我要为我的祖国点赞!

我相信,就算时代变迁,祖国依然会创造辉煌!在这,我不禁大喊道:“祖国,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