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应理智

时间:2016-08-03 10:5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的年轻人大都喜欢追星,很多明星就像明亮璀璨的星辰,他们外表光鲜靓丽,品行正直真诚,让许多人为其欢呼乃至疯狂。

在粉丝的眼中,明星是完美的、不可逾越的存在。追星族视自己的偶像为仰慕、模仿的目标,尽力去接近他们,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

但不知你们是否注意到,许多商品都喜欢打着“明星同款”“明星代言”的旗号,故意提升商品价格,以高价卖出一件件劣质盗版的商品。还有一些明星,利用自己的名气谋取利益,比如在演唱会上只唱几支歌,却对外发布是全场演唱来提高门票价格。更有甚者,如台湾当红“小鲜肉”柯震东,身为宣传戒毒大使却因吸毒被捕,这不仅是对粉丝的辜负,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而一些粉丝不辨真假的买下高价产品,在黄牛党手中以几倍的价格买门票。有的粉丝甚至在柯震东被捕之后说出“他还小,不懂事,”“吸毒也没什么,我们供他吸”这种愚蠢无知的话来。

“明星”顾名思义,应当是一种美好的存在。他们不仅要有外貌更要有人品,引导粉丝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将自己的正能量传递出去。但如今很多人都误解扭曲了对偶像的仰慕心理。

我曾看过一个新闻,一名花季少女因不喜欢某当红偶像组合而被其粉丝殴打致重伤,这难道是热爱自己偶像并向其学习的表现吗?这种事情听起来匪夷所思,但现实中这样的例子还少吗?有的粉丝争抢着刘德华喝过的矿泉水瓶来收藏,也有粉丝以跳楼来威胁父母和警察,只为让偶像来见自己一面,有的甚至为了买偶像演唱会的门票去卖肾!他们的行为不仅暴露出自身的愚昧,更是为自己的偶像抹黑。粉丝的狂热不理智行为让人心惊,更让人心寒。

当然,也有人从自己的偶像身上学习其精神、获得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比如周笔畅崇拜李谷一老师,从而努力学习音乐并获得成功;詹姆斯从小崇拜乔丹,在崇拜的推动下,他勤练球技,努力奋斗,终于成为NBA骑士队当家球星;美国的舞王亚瑟小子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影响。

明星偶像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但追星应当理智。我们应该从明星的身上学习优点,为了更靠近他们而努力奋斗,而不是以支持的名义来做出不理智甚至违法的事情。

最后,我想再次呼吁:追星需理智,别让外貌蒙蔽了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