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辜负梦想演讲稿

时间:2016-08-29 10:00: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因为拥有青春,我们肆无忌惮,畅然开怀。体会风一样的自由,感受云一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愉悦,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青春的云层里包裹着梦想,因为青春,我们要放飞梦想。

有这样一个故事,它的主人公是小时的我们熟知的人物。

一首童谣这么形容它: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别人撑伞,我有大头。

我想大家已经猜到了,他就是大头儿子。大头儿子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却用自己一颗坚持不懈追求梦想的心,把他伟大的梦想变成了现实:飞上太空。

围裙妈妈的阻挠,小头爸爸的不予理睬,都没有浇灭他心中熊熊燃烧的梦想之火。当他坐在自制的宇航舱里倒数,诚实的火焰已在他心中怒放,直冲太空!

当他在台上勇敢的说出那番话,谈起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飞上太空。”周围的观众都笑了。可是那个孩子的一番话,却是伟大的。人们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为他热烈地鼓掌。是梦想,触动了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参加“小小宇航员”选拔赛,是他的梦想发射的时刻,站在模拟的千万米的高空之上,大头儿子不是没有勇气。当他踉踉跄跄的站起来,忍受巨大的头晕目眩,一步步的向终点走去。虽然人选已经落定,他可能再也无法飞向他心中向往的那个地方。可是他没有放弃,因为终点,有他的梦想啊!心怀梦想的人,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

当最后一刻,小小的大头儿子在父母的鼓励下转身。光芒万丈里看到那个他心中遥不可及的人物,满眼惊叹,满心欣喜。宇航员对他说:“大头儿子,你,准备好了吗?”伸过来的那只手,是大头儿子在心中扎起深根的梦想。

大头儿子的梦想之路,是值得我们一辈子铭记的。可是在现实之中,在座的各位,又何不是最初的大头儿子。有着一腔热血,有这追求的资本。那既然我们有追求的资本,又何不去努力,去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梦想无分大小,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乃至一分钟的梦想。但是,不要让你的青春辜负梦想!

正如大头儿子所说,让梦想,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