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龙虾

时间:2018-03-24 10:5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天的晚上,鳝鱼正准备出洞穴觅食。突然一只大手向它伸过来,它还以为是住在隔壁的龙虾兄弟在吓唬它呢!鳝鱼还友好的向它打招呼,最后被抓出水面时才发现是人类,这下可把它吓得不轻,于是竭尽全力,拿出它的看家本领———“三十六计,逃为上计”终于化险为夷,溜之大吉。

鳝鱼在回家的路上正好碰上准备出门的龙虾兄弟,便告诉它刚才发生的事,龙虾兄弟却不以为然地说:“人类有那么可怕吗,看把你吓得。”它一边挥舞着它那钳子般的大角一边对鳝鱼说,“我可不像你,既没有什么本领又没有强有力的防御武器,就会逃。你还好意思在我面前说呢?我要是你呀,就干脆躲在家里当个“隐士”得了,省得在外面丢人现眼。你放心好了,要是让我碰到人类那只大手,我非得夹断它不可。”鳝鱼悻悻而去,临走时,还不时回头嘱咐龙虾兄弟:“你出门时一定要小心!”可龙虾头也不回地哼着小调出门了。说时迟那时快,一只大手正向龙虾伸过来,龙虾使出浑身力气,紧夹着那只大手不放,可惜聪明的渔夫吸取了上次失败的经验,早就有备而来,戴上了手套,根本就不怕龙虾的大钳子啦,所以龙虾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人类捉走了,成了人类隔天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龙虾为自己的狂自大后悔不已。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可千万不能像龙虾那样骄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