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改写作文《稚子弄冰》》300字

时间:2022-11-15 13:08: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天的清晨,大人还在睡梦中,孩子们却早早地起来了,他们要做什么呢?只见一个孩子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一个铜盆,铜盆里面是冰块。他从地上随意地捡起一根粗粗的树枝,用它沿着铜盆的边缘,慢慢地凿,好像生怕一用力,盆里的冰块就碎了似的。凿啊凿!冰块终于和盆分离开了。

于是他把铜盆倒过来,用力拍一拍,一块晶莹剔透的冰块就取出来了。孩子盯着这块冰,若有所思,不一会儿,只见他飞快地跑到屋里拿来了几根彩色的丝线,又拿起了用来取冰的那根树枝,找准位置,朝冰上用力戳了下去,冰块瞬间就出现了一个拇指大小的洞。

孩子赶紧把彩色的丝线穿了进去,在身子的末端打了个结,一手提着冰,一手拿着树枝,把它当做钲来敲打。它敲出来的声音像玉磬一样清脆动听,整个树林里都回荡着这个声音。孩子正玩得开心,却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冰忽然掉了下来,落在地上发出了玉石碎裂的声音。

孩子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了,看着一地碎了的冰,孩子心里十分惋惜,只好默默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