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情的遇见

时间:2017-12-22 19:56: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愿予天地一生期许,惟换得你此世欢喜。

——题记

于年华伊始,叹芳菲所尽。彼时,人生于我,不过暮暮朝朝,岁岁年年。直至,于这方狭小,遇不知所措如你,遇束手无策如我。便学会了人生,原来,是愿伴你跨过重峦叠嶂,只为陪你看这万水千山。

我于时光中辗转,于岁月中蹉跎,随年华而老去,随清风而漂泊。而你,是这辗转时光中,蹉跎岁月里,我最深情的遇见。纵使年华老去,纵使随风漂泊,你始终在我心上,成为最遥远的牵挂。

万不会忘了,那段难熬的雨季,是你,慢慢走入我的世界,小心翼翼;万不要忆起,那夜月色朦胧,是我,轻轻退出你的天地,无声无息。你不曾听到我的言语,早已云淡风轻,我未能看清你脸上的痕迹,再也无能为力。

亲爱的你,望你记得,我所说的那些细碎叮咛。

勿要匆匆行去,人生之最美,是沿途的风景,也万不能忘了,勿泣岁月孤寂,人生之路何其漫长,又有几人能与你相守一生?不过一个人,一条路,一把伞,一身衣。

过去,你总抱怨,时间似缰绳,束缚了你,也圈住了你广阔的天地。我却哀伤,岁月似流水,逝去的太快,终究冲淡了我存在的痕迹。怎样才能留住这最深情的遇见。于晨光熹微中许过,于星辰闪烁中盼过,于往昔,于今朝,于朝霞,于黎明……

浅淡光华中,望着你走过的春夏秋冬,是暖,是寒,是风,是雨。依稀流年里,听着你看过的悲欢离合,是生,是死,是别,是泪。

如果可以,能否你所过之处,皆为漫山的花野,淡淡的芳香围绕你每个美好的梦境,如果可以,能否你度过的皆为安然的岁月,浅浅的笑意伴随你每个斑驳的黄昏。

你可能永远不会明白,为了这最深情的遇见,需要耗费多大的力气。你更不会知道,我这一生最珍惜,不过与你同在的每一个场景。怕你,余生走在这路上,跌跌撞撞,愿你,走过这长路,安然无恙。昔日,常笑谈人生太长,走完这一生,未免疲惫,如今只谈人生太短,与你这最深情的遇见便已近暮年。

会有那一天,我不再望着你,望着你背上厚重的行囊,去向远方。会有那一天,我不再听着你,听着你说过的见到的山高水长,在水一方。我想,到那一天,到那一天,你那令人又爱又恨的倔强,将收起它的爪牙,你会轻轻抚上我的脸颊,像你我初遇时,我待你那般。我想,到那一天,你那令人又惊又喜的想法将停下它的天马行空,你会温柔地看着我,像你我初遇时,我待你那样。你曾滔滔不绝,到了那一天,也只剩我的名字。

你轻唤着我,一如当年我唤着你,只是当时,我唤你一声‘宝贝’迎接你的降临,而彼时,你唤我一声‘母亲’目送我的离去。至此,了无踪迹。

我未能回应你,而那不曾被你听到的言语,也已在风中散去——愿予天地一生期许,惟换得你此世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