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北京冬奥会作文《筑梦冬奥,共赴未来》1000字

时间:2022-11-16 08:3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08年夏天,北京点燃奥运圣火,体育竞技的激情鼓舞着全国人民;2022年,北京即将承办冬季奥运会,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在国人心中,奥运会从来都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它本身蕴含的奥运精神才是令人动容的。

奥运精神是追求卓越、自我突破。1913年,经顾拜旦提议、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更高、更快、更强”的格言被正式写入《奥林匹克宪章》。百年来,这一格言始终激励着运动

员们。在训练场上,他们不怕吃苦,日复一日地坚持训练;在赛场上,他们尽展风采,彰显国人风范。即使离开赛场,追求卓越、自我突破的奥运精神依然激励着运动员们。体操运动员桑兰在病痛的折磨下仍坚持恢复训练;乒乓球运动运动员邓亚萍退役后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奥运精神已深深铭刻于运动员们心中,成为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奥运精神是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奥运会是一项万众瞩目的国际赛事,要求运动员们不仅要赛出水平,更要赛出风格,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合法参加比赛,自觉维护公平公正。此外,这一精神也要求裁判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正确履行自身职责,共同推动奥运赛事的有序顺利进行。我们看到奥委会对违规运动员的严厉惩戒,正是对这一精神的坚决贯彻与维护。奥运精神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场上,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们是可畏的对手;但在赛场之下,大家也是可亲的朋友,也可以相互切磋交流、共同进步。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曾在中国进行过一段时间的乒乓球培训,与我国的乒乓球运动员们一起训练、互相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仅仅是运动员,不同国家的国民也通过奥运会对彼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震撼于俄罗斯选手花滑的绝美风姿,也

惊叹于法国选手击剑时的灵活矫捷。直到今天,奥运精神仍熠熠生辉,影响着国人。

让我们将视线移回当下,2022北京奥运会提出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也进一步丰富了奥运精神的内涵。

在这里,“一起”强调的是团结,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发出的真挚邀请。近年来,中国积极在国际社会发声,倡议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积极配合全球抗疫;2021年7月20日,在日

本东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投票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

当今,国与国的团结、国际合作等观念深入人心,世界不再割裂,不同国家的人们的心的距离越来越近。而“未来”则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期待。走过百年历程,奥运会见证了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拼搏青春,也见证了不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历程。今天,我们逐渐壮大成为体育强国,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阔步向前。

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始终铭记奥运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展奥运精神,让我们共同筑梦冬奥,奔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