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与窗前

时间:2018-03-17 12:59: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从一出生,就打破了妈妈要培养出一名“女神”的美梦:黝黑的皮肤,皱成一团的脸,这就是我给妈妈以及这个世界的第一印象。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渐渐意识到自己与周围同龄人的不同:黑黑的皮肤,小小的眼睛、塌塌的鼻子,歪歪的牙齿以及比同龄人大了将近一倍的身体,每次班级的表演活动从没有过我的身影;同学们一起做游戏时,我只有在一旁看着的份。

于是,我开始疯狂节食,能不吃就不吃,而且每节课下课,就到操场上跑步。

结果,两个月后的一个上午,我华丽丽的昏倒在了操场,父母赶来校,将我送到了医院,检查结果为:低血糖。

从那以后:父亲再也不允许我节食,因为他相信那句“女大十八变”。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已然为一名高中生了,我的样貌还是一如既往,真要说变化,也不过是体积比以前更大了,眼睛因近视而变的更小了,妈妈对我的长相已不抱有希望,爸爸也不相信“女大十八变”了。

我在新的学校里,依旧被同学取笑,讽刺,我也只是在心中轻叹一口令,因为已经习惯了。

直到认识他,我的生活才开始充满阳光。

我们每一天一起写作业,一起读书,一起谈论将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是,现实永远是那么残酷。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疏远我,每次问他话,他都只是随便回答一下。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

直到,我在文具盒里发现了一张两指宽的纸条:请你以后不要和我说话了,我无法忍受背后的闲言碎语和他人怪异的目光。

短短的一句话如同一把锋利的匕首插进我的心窝。

我强忍着泪水走出了教室,路过公布栏,一张报纸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有一个小男孩,先天性的残疾,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度日,有一天,他望着门外一群嬉戏的孩子,默默地流泪,他的外祖父来到他的身边,将轮椅转向另一边的窗户,窗前是一片火红的玫瑰,在风中摇曳,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小男孩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孩子,你只是看错了地方”,外祖父对小男孩说道。

看到这,我的眼前瞬间明亮了,我何必执着于“门外”,而看不见“窗前”呢?我虽没有迷人的美貌,但是四肢健全呀!虽然有朋友,但可以与书中的鲁迅、海伦·凯勒、李清照交流呀。

仰起头,天空依旧是瓦蓝瓦蓝的,我明白了,苍天赐予我们的并不只是眼前的,换一个角度看世界,人生才会更精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