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事作文《我是交通协管员》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月十四日上午六点十分,我早早地就起了床,穿戴整齐,来到了阳明路与二经路的交界口。我将要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在这里当半天的交通协管员。

所谓交通协管员,就是帮助交警们做一些简单的交通指挥及控制,而我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在非机动车道口拉上线,防止车主闯红灯,在绿灯又把线收回去,令车辆通行。

七点整,我的工作开始了。开始的十几分钟内,一切都很顺利,什么问题都没有,我心中暗自高兴:看来我今天的工作将会很顺利。可没过多久,意外却发生了。那时正是红灯,我把绑在非机动车道左边栏杆上的绳子牵到别一头,就相当于在路中间设了一道障碍,阻拦非机动车闯红灯。一会儿,阻拦线后面已经停了近十辆电动车和自行车。

这时,在第二排的一辆电动车主拍了拍前面的人,示意让他往旁边一点,然后挤进了第一排,之后又对我说:“我拐弯哈。”说着还用手指了指左边。我向指示灯看去,向左转的标志是红灯,就对他说:“对不起,现在不能左拐。”

谁知他竟毫不理睬我,用手抬起阻拦线,径直开了出去。我感到非常尴尬——我刚“上岗”没多入,就被一个人闯了红灯,这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在那里工作了近一个小时后,我迎来了第二个任务——在非机动车的安全岛旁边挥舞小黄旗指示车辆。这么做,一是在红灯时提醒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二是在绿灯时告诉对面来的非机动车不要开到机动车道上去,三是要在绿灯转红灯时把手中的旗子上下摇摆,示意后面的机动车停下来。

说实话,这个工作其实并不难,但我完成的却不怎么出色,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我有些不好意思。尽管我在熟悉的家人、朋友面前比较开朗,但面对陌生人,我总是有些内向。因此面对大量的非机动车,我的手有些无所适从,只是象征性地挥了挥手中的旗子,又迅速地放了下来。好在车主们大多遵守交通规则,即使我的指挥很差,但交通依然秩序井然。

就这么又熬过了一个多小时,最开始给我安排工作的那个交警叔叔走了过来。我心中这时万分紧张:“我刚才工作得那么差,一定会被批评的,只是希望不要说得太难听……”

可事情却似乎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遭,交警叔叔指着马路对面的一个白铁皮箱子问我:“你知道那是干什么的吗?”

我疑惑地摇了摇头。

“那我就带你去看一看。”

我们走到白铁皮箱旁边,我发现铁皮箱或侧有一个小门,拉开小门,里面有四个按钮,左边第一个按钮下面写着“自动/手动”,后面三个则分别是“转全红”、“转黄闪”和“转步进”,经过交警叔叔的一番解释,我才知道交通指示灯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自动不必说,而手动的操作就是依靠后面那个三个键来完成的。“转全红”就是在交通堵塞或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需要管制交通,让所有的指示灯全都变红;“转黄闪”一般用于小学或幼儿园所在路的路口,让那儿的灯全都转黄,以提示车主们小心慢行,以免伤到人:“转步进”便是手动控制路灯由绿转红,由红转绿,这主要是为了应对一边车辆太多,而另一边车辆较少的局面。

观看完了指示灯的控制器,我又被派到了新的任务,给志愿者们登记。

十一点整,我“下班了”,经过4个小时的体验,我不仅了解了交警的工作现是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所以,让我们都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了减少交警的负担,更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