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抒情作文《有你,真好》700字

时间:2022-11-17 09:14: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你,我不在孤独中彷徨;有你,我不在角落里孤影自怜;有你,我不在悲伤中徘徊……往事泛起一片片碎影,映射着你我一起的点点滴滴。

踏入四年级的门槛,你我都是迷茫,素不相识。一天天一月月,我们渐渐熟悉对方,开始成了一对情同手足的朋友。

考试失败时,我非常失落,非常沮丧。可是你的三言两语却化解了我的纠纷,你微笑的抽动着嘴:“一次考差,没关系,只要下次努力还有机会,不要因小失大,继续争取。”你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的忧愁似薄雾,被初阳蒸笼了,挥之散去,自信又活起来了。

有你的鼓励,真好!

足球比赛时,对手的技术非常强悍,我们以1:4的成绩来对比,当时我们队的信心宛若玻璃一般碎成一片渣,快要放弃时,你走到我面前,严厉的批评道:“你不应该放弃,要努力,后面还有好多局,不能失去对胜利的追求,你应该力挽狂澜,发挥你平时训练的结果,才有能力战胜他们。”可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们队都热血沸腾,振作起来,到了最后一局,对方的球落了空,我们把4:4的僵局打破,我们胜利了。

有你的批评,真好!

不认真学习时,我整天沉醉于电子游戏。你见我当时的情形,立马训斥:“你怎么每天不好好学习,你父母为你注入多少心血,你却将父母的血汗钱往这个‘无底洞’扔。”,你看看你现在的成绩与以前一落千丈了,快醒醒吧!”因为你的话,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游戏无法自拔,开始沉浸于书海之中,在书中领悟到你的话,原来学习也可以当游戏呀!

有你的教诲,真好!

考试考好时,我骄傲自满起来,自我吹嘘,但你却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满招损,谦受益。’你不应该骄傲,应该从成功中吸取经验,这样才能确保下一次的成功。”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我立刻心领神会,戒骄戒躁,我信心倍增。

有你的话语,真好!

有你,我知道要珍惜现在的短暂与美好;没有你,我就像失去了阳光。有你,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