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初中人物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1000字

时间:2022-11-19 13:07: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枚蛋从外面被敲开,多半是被吃掉,如果自己从里面啄开,没准是只鹰。

——《长津湖》

祖祖辈辈生活在船上,是那里的“孩子王”,能用石头打30个水漂,他叫伍万里。两位哥哥伍百里,伍千里征战在外。伍万里像往常一样领着一群孩子闹着,远远走来一个人,他扑了过去,却被捏成“包子”,当他反应过来后立刻飞跑着回家,大喊着“爹,娘,哥回来了!” 二哥伍千里是一个人回来的,怀里抱着大哥的骨灰和抚恤金。

他们也依旧憧憬着未来,建一所房子,过安稳的生活。夜色降临,伍万里对军人和战场充满好奇,心里还打着二哥手枪的念头,忽然一声命令,打破了这仅有的一丝安宁。“哥,我也要跟你去打仗!”“大哥说,我们俩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不让你打。”

伍千里踏上奔赴朝鲜战场的列车,猛然在第七穿插连一百多号人里看到伍万里的身影。伍万里偷偷跟着哥哥回部队,就这样懵懵懂懂踏上了战场。第一次打仗只能跟在哥哥屁股后面,误打误撞还炸了火力点立了功;第二次打仗,扔石头练就的投掷技术巧妙的发挥了作用,费尽人力物力牺牲多位战友都攻不破的炮楼,他一个精准投掷用手榴弹炸毁炮楼,为战斗胜利赢得先机。枪林弹雨下,他眼见着战友一个个牺牲-----帮他拿红围巾的小战士,列车上教育他的雷爹……他渐渐意识到战争的残酷。

七连伤亡近半,水门桥战役马上就要打响。经历一场又一场鏖战,战士们已是伤痕累累,零下40 度的冰天雪地没有棉衣,每天只能吃上一个冻土豆,而我军面对的敌人是有飞机大炮罐头咖啡装备精良的美军。殊死一战在即,战士们在风雪中整齐列队,朝着祖国方向敬礼,轻声呼喊着“新中国万岁!”

这场战役打得十分残酷,神枪手平河,排长余从戎,“打不死的英雄”九连连长也倒下了,可他们说:“桥在,任务就还在。”在仅剩三人的情况下,组织起第三次进攻。伍万里肩负了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最容易生还的任务----毎隔两个小时在不同地点吹响鱼鹰哨。指导员梅生患上了雪盲症,即使视力几乎为零,仍然抱着必死的信念义无反顾,叼着女儿的照片,开着燃烧的卡车冲向水门桥! 连长伍千里艰难又巧妙的滑上水门桥,在即将引爆炸弹的片刻,美军围了上来,他的眼神变得更坚定,没有一丝退缩或动摇,他扣动了扳机……可惜,打歪了,美军朝他疯狂射击,伍千里身中数枪从桥上跌了下来,就在跌下桥面的前一秒,用尽生命最后一股力气,打中炸弹。水门桥被炸毁,美军受到重创,七连圆满完成任务。

战役结束后,又有一个人站在故乡的小路上,怀里依旧抱着骨灰盒。

“我是七连第六百七十七名战士,伍万里。”

去时少年身,归来忠烈魂。

七连只是抗美援朝整场战役的局部,伍万里也只是千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的一员,他们有担当,有责任,用坚强的意志抵御飞机大炮,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尊严!中国人民军队的军魂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