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日落的作文

时间:2019-09-09 11:5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假期里闲暇无事,便常常品茶读诗来陶冶情操,有一天突发奇想要去观赏日落,可惜连着几天都在下雨,于是只好等待时机,终于在几个阴天过后我迎来了一个晴朗的天气,看了看当天的天气预报,得知日落大约是在六点四十左右,于是在六点半爬上了全小区最高的屋顶,整整二十楼,开始等待着日落。

风轻抚过脸庞,60多米的高度让人不禁微微目眩神迷,脑子里却又格外清醒,我看向西方,太阳的光芒还很强盛,我来得稍微早了一些,距离日落还有一会。这天的天气算不上晴空万里,却也没有大量的云朵遮挡视线,可以说是观赏日落的极佳天气环境,既不会影响观赏,也不会让天空光秃秃的无景可看,适量的云为天空点缀了朵朵鲜花,也让不久后的日落更加璀璨夺目。

阳光越来越柔和了,天蓝得像是回到了很久以前。云朵飘得很低,围成了一个圈。看了看表,快了。

太阳已经越来越低,颜色也从刺眼的白色逐渐变成闪耀的金黄色,天空被染上了淡淡的黄,四周的云也被聚拢了过去,仿佛是君王在上早朝,底下的臣子纷纷来参拜。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太阳与地平线的距离也越来越短,太阳收回了一整天撒下来的阳光,大地逐渐失去了光芒,天空却更加闪亮,地面上的人匆匆忙忙,赶着在日落前回家,车辆有条不紊的加快了速度,远处的几盏街灯发出了光亮,与霓虹灯一起为这即将被黑暗笼罩的大地添上了些许微不足道的光芒。

太阳那闪耀的金黄色被一缕红色所侵蚀,又过了几分钟,太阳已经全部变成了橘红色,却比橘红色要更深沉。先前刺眼的光线也逐渐变得柔和起来,那光芒温柔得让你忍不住的想要去触碰它,拥抱它。天空染上了红霞,云朵也聚拢得更厚实了。

太阳已经开始与地平线接触,却仍然在倔强地散发着最后的光芒,两旁的云好似龙首,远远看去倒是略有些二龙戏珠的意思,而它们的对面——东方,那里的云连成一排,像极了一条完整的东方巨龙,在天空中不经意地瞥着落日余晖。

终于,太阳收起了最后的光芒,隐藏在地平线的下方,天空逐渐暗淡,云也四处消散。在送走了光明之后,世间便迎来了夜幕与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