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小学生写人作文《妈妈的唠叨》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衣服多穿点,牙齿要刷干净,早饭多吃一点儿。快!再带一个鸡蛋。书本别忘带,早到学校要看书哦……”每天,我都是在妈妈的唠叨下开始一天的学习与生活。有时候,我感觉妈妈的唠叨真的很烦人。

今天早晨,我睡意正浓,就听见妈妈的脚步声。我眯开眼见一看,是妈妈又准备开始播放英语磁带了,然后便听见妈妈一边说一边捣鼓着录音机:“珂珂呀,要多听听英语录音,这样对发音、听力方面都会有好处的。”

“对了,你一边听一边穿衣服吧!”

这时我还朦朦胧胧地有些睡意,就敷衍她说:”好、好、好……”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就来掀我的被子:“快点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你看,现在都已经6:50了!”

我胡乱穿好衣服,极不情愿地爬下床,打着哈欠想:如果不是妈妈这么早把我赶下了床,我才不想从暖暖的被窝里出来呢!

在我刷牙的时候,妈妈又开始烦了:“牙齿一定要刷干净的,烂牙齿多刷刷,牙齿是你自己的哦!”“长烂牙的小孩没人喜欢的。”她又连忙补充到。

我慢吞吞地走出了洗手间,来到餐厅吃早饭。妈妈像是我的影子,我到哪儿,她就跟到哪儿!“还没等我拿起筷子,她又在一旁唠叨:”珂珂,来吃一个鸡蛋,鸡蛋是补脑的。"她又开始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讲起鸡蛋的营养。我只好把鸡蛋给吞了下去,心想:妈妈怎么就那么烦呢?妈妈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她为什么还每天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唠叨?真想不通!

早饭匆匆忙忙的吃完了,当我在穿鞋子的时候,妈妈又开始在旁边没完没了的说开了:“书都带齐了吗?哦!对了,那个汉字小报带了吗?”我心不在焉地答道:“都带了,都带了!”“上课的时候要认真,注意力要集中,不要分心。在做练习的时候也一定要专心、仔细。千万不能粗心大意!”她又在一旁叮嘱着。

“哦、哦、哦……”在一阵应付声中,我“砰”的一声关上了门。“我的耳根终于可以清净一会儿了!”我庆幸地想着。

就在我到了教室,看见同学们都在相互看小报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带小报。这下可倒大霉了,我该拿什么交差呀?

看来,我的生活中暂时还少不了妈妈的唠叨。

妈妈的唠叨将帮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妈妈的唠叨让我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妈妈的唠叨让我的学习与生活变得井井有条。妈妈的唠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在妈妈的唠叨下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