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说声谢谢您

时间:2017-09-06 20:04: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成长中,有许多值得我去感谢的事情,而且我也确实道谢了,但有一件事,我却无法当面道谢。

中秋节,我们全家相约去看望那位“安大小区”的“渐冻症”病人。躺在按摩椅上的渐冻病人很激动,紧闭着嘴唇不放松,每次见到这位渐冻病阿姨,我也很激动。亲人与她耳语后,她渐慢慢地放松了,虽然用语言和肢体无法表达,但从她那欣喜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她非常欢迎我去看望她。

与世界知名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一样,她不幸得了种极为罕见的运动神经症病——渐冻人症,这种神经系统病会慢慢吞食病人一切行动能力。如同躯体上蔓延的冰,渐渐冻住了她的身体,残忍的是,与“植物人”不同,这种病并不伤害感觉神经,不影响心智、记忆和感受,而且这个过程不是迅速的,而是身体一部分,一部分地萎缩和无力。

十三年足以消耗亲人的关爱,磨练照顾者的耐心,但见到渐冻病人爱人那一刻,忽然懂得什么是相依为命,什么叫唇亡齿寒,什么是人生就是一条归途,所有的出发,都要是回归,走到后来,人渐渐少了,只剩下自己独自与苍老和虚弱对抗,因此,”老伴”二字,才显得如此可贵——在最无力的晚年,故友渐去,儿女渐远,如果还有一个人从少年到相伴,到晚年相依,就是最大的福份。

此刻,渐冻病人正躺在按摩椅上做被动按摩操。为了让这位50多渐冻阿姨生命有尊严地延续,家人尽可能地创造条件,按摩椅、呼吸机,无菌房,亲人们忠诚的关爱,朋友们真挚的关怀,护理阿姨细心的看护,还有一缕暖暖的阳光都在诠释人世间的友好,使人不忍离去。

我要留住这一天,它改变我对人生的看法,并因之受益一生。

期待让我再见您一面,好让我说声“谢谢您”让正能量陪伴着我,给我信心力量,激励自己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