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书的世界里

时间:2017-06-24 09:5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一人坐在阳台上,泡上一杯香茗,静静地品味着书中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

当代的年轻人,很多人终日沉浸于游戏之中,来打发自己的课余时光,而我却沉醉在书的世界里,品味着书中的柔情佳梦,雄姿英发。

《红楼梦》承载了曹雪芹的情伤在大地上飘零。也许,他的眼里充满了泪水,目睹并创造着宝黛爱情悲剧。红楼之中的世界,除却荣宁府,除却无法记清的亭台楼阁,除却无法言说的勾心斗角,一个个形象便渐渐清晰,一座座封建的帝国大厦渐渐倾斜,直至风雨飘摇。一家的兴衰,一人的痛苦也无疑是整个世界的痛苦与兴衰。

走出红楼,仿佛便是另一个世界的开始。

卡夫卡的《城堡》为我创造了一个包含万千的无限世界,在其平淡的描绘之下,我看到了世俗的庸俗、喧嚣和人的忧虑与无助。这也许近乎迷失的记述方法正是这包含万千的世界中核心部分吧。追寻城堡似乎已变成了一种神秘的力量,让那空中的世界露出原貌,展现着人类无以溢满的欲望之河。

或许,永远寻找也是书中的一种世界。

《凡尔登》的世界最安静,所有喧嚣、浮躁早已经消失在层层山峦之中,在长长河流下蒸发和澄净。在这里一切都是自然地恩赐,凡尔登湖泛着朝阳的金光营造出了天境般的圣洁。当然也有鸟语花香的天堂花园。在这时,便会心静如水,这大概又是一种美妙的世界。

书香弥漫,世界纷呈,打开《神曲》,我仿佛看到了地狱、炼狱,看到永世的苦痛煎熬;打开《狼图腾》,我看到了蒙古狼战神般的厮杀,然而平淡中又带来了沉重;打开《内心》,我看到了怎么也走不出的内心世界。

沉醉在书世界里,使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沉醉在书的世界里,使我的生活变得情趣盎然;沉醉在书的世界了,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让我们沉醉在书的世界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