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生病了故事

时间:2019-12-31 16:00: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片广阔的森林里有一个热闹的森林王国,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它们生活得自由自在,因为它们有一个勇敢、善良的老虎国王。它非常爱护小动物们,小动物们也非常爱戴它。

有一年的冬天,森林里下起了鹅毛大雪,把整个森林都变成了白色城堡。一个星期天的黄昏,老虎国王突然生病了。消息一传出来,小动物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大家议论纷纷,不知所措。

这时,小兔子说:“啄木鸟是个好医生,上次我生病就是它看好的。它应该能治好国王的病。”小猴子自告奋勇地说道:“那我去请啄木鸟先生。”

不一会啄木鸟先生就来了,给国王看了看说:“这病不严重,但是要看好这病,需要两样东西可不好找,一个是清澈的河水,另一个是玫瑰花或者玫瑰花干。用它们来煮水就可以治好国王的病。”

大伙一听,说干就干,分头行动。小兔子去了森林超市,买来了玫瑰花干。小熊来到了小河边,砸了两块冰搬了回来。回来后小猴子看到,好奇地问:“小熊让你去打水,你怎么搬了两块冰回来?”小熊回答道:“这么冷的天,河水都结冰了,怎么打水。把冰化开就不是水了!”小猴子连连点头地说:“还是你厉害。”

啄木鸟医生把冰和玫瑰花干拿到了厨房,煮成了玫瑰花茶,让国王喝了下去。没过多久国王就康复了。国王对小动物们说:“感谢你们的照顾,让我的病好了。”小动物们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