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悟青春600字作文初一

时间:2022-12-09 09:23: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静悟青春600字作文初一

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应是一个忧伤迷茫的季节。面对寂寞,敢于固守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面对诱惑,敢于坚守自己坚贞不屈的高远信念。面对苦难,要勇于振作奋发,清醒地认识和对待现实与未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1

在我的心目中,我的青春旋律是激情与理智的二重奏。

激情,是青春亘古不变的主旋律。花季伊始,对生活的那股热情如烈火一般越烧越猛,于是,青春年少者的心中充满了激情。这是创造性的激情,不畏挑战的激情,任何东西都无法浇灭的激情!作为一个十四岁的少年,我的每一根血管里都涌动着这激情四溢的血液。正是这激流的血液,使我信心百倍、勇往直前:课堂上,面对老师出的难题,我敢于正面回答。

不管对与错,不管别人会怎么说,用激情设计出的答案毫不理会这细枝末节;运动场上,面对漫长的跑道,我敢于向它挑战,不管阳光有多炽热,不管我跑得快或慢,激情产生的动力不会在乎这些小小的“绊脚石”;生活中,面对一道又一道坎坷,我敢于“迈步从头越”,激情给予我的勇气看不起这些微不足道的羁绊。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的青春旋律!

理智,也是我青春旋律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说激情是富有表现力的高声部,那么理智则是为激情当后盾的低声部。没有理智的控制,激情会把我“烧”得浮躁不安,甚至于将我“烧”成灰烬。在我与人争执时,理智会控制激情的爆发程度,不让争端升级,不让“烈火”烧伤双手;在我尽力奔跑时。

理智会告诉我激情的燃烧上限,不让激情的爆发程度超过我所能承受的极限;在生活中,理智会指引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不让激情成为莽撞这一恶魔的帮凶;而在未来,理智会成为激情的帮手,将我引向成功……

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智。它不是冰冷的,而是充满活力的;它不是激情的对手,而是激情的助手。正如原子能反应堆一样,激情是裂变产生高温高能的铀,理智则是控制铀所释放能量的镉棒;二者的作用相辅相成,目的都是一个:让原子能反应堆,也就是我的青春,限度地安全地释放能量!

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充满激情、富有理智的青春旋律!

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2

不知不觉,窗外的梧桐树黄了又绿,绿了又黄。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小女孩,而是一名正风华正茂的青少年。

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有自己的小秘密,再也不是原来和同伴们一起分享的样子;有了自己的个性,再也不是原来对爸妈言听计从的样子;有了自己的思想,再也不是原来人云亦云的幼稚样子。

还记得曾经的体育课上男生和女生在一起玩那个捉迷藏,跳房子,跳皮筋彼此之间无话不谈,而如今的体育课,女生们围在一起,男生们黏在一起,彼此躲得远远的。曾经的快乐如今身在何处啊?还记得曾经跳集体舞,需要男生女生手拉手,我们笨拙的学着老师的样子认真的跳着,可如今男生女生们都害羞了。

还记得,曾经的课堂上,我们争先恐后的举手,生怕老师叫不到自己,可如今,数理化是男生们的天地,他们对数字的敏感令我们女生深深敬佩,而我们女生上课昏昏欲睡,遇见数字就头疼,因此常常不懂。但语文课则是我们女生的世界,我们在语文中遨游,被文字的魅力深深吸引着。者青春期中的我们变了,正是因为变了,这才体现了我们的青春流逝着。

青春在无声无息的流逝。她需要我们去珍惜。珍惜青春就是珍惜时间,珍惜生命。青春需要我们好好把握,把握青春就是把握人生。

青春,同时,她是短暂的,她是美丽的。他是流逝的。既然我们不能留住青春,那么就抓紧青春,好好努力吧!

我曾经幼稚的想过:青春好好过,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值得回味的事,因为等到老了的时候,坐在藤椅上,周围围了好多个小朋友,他们听我讲我用汗水拼搏的青春脸上流露出羡慕,这也是我的愿望之一。是啊要让以后有的说,今天就必须努力。

青春,是需要努力的,打开青春的天窗,为前行的的风景定格,用执着的信念,年轻的激情,青春的力量叩开理想的宫殿;打开青春的的天窗,给未来一个承诺,用真诚的心灵感激地微笑,用关注的目光去珍惜生命的阳光。

听,青春在流逝,她悄悄告诉我,要努力。

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3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非常欣赏《烈火青春》里面的这段话,并一直用它激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我认为,青春就应该燃烧,发出亮光才有价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既然这样,我不愿腐朽,也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在座的朋友们!你们愿意吗?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这里我来不及一一列举。

可是,有一个人的名字我却不能不提,他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一个最平凡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人。大家知道他是谁吗?这个传奇人物就是雷锋,他告诫我们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如果你的心灵很年青,你就会常常保持许多梦想,在浓云密布的日子里,依然会抓住瞬间闪过的金色阳光。我们虽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企业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

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4

风月如流,光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缓地走着,走过一个个春秋冬夏,走过一个个月阴日晴。蓦然回首,远逝的日子仿佛晃动的万花筒,不经意间摇晃出一个个无法模仿的图案,那一次次的聚散与悲欢都成绝版。于是我知道,青春是一列单程客车,不能返回也没有驿站。

晨钟暮鼓,催促我扬起远航的风帆,心却如一枚留恋故枝的叶子,踟蹰在昨日的风中,依依难从我做起舍。也知道不该贻误行程,却又无法摆脱情感的羁绊,无法将曾经有过的一切尘封在记忆的城堡中,重生日锁紧,每天走过日落月升,仿佛伫立于清澈的河流中,那清清的河水就是我拥有而且仅仅拥有一次的生命啊,我却有太多的时候是立在水中,任凭上游的水流过我之后成为下游的水,任凭未来流经我的现在成为过去,我却因为过分沉迷于昨天而失去了今天和明天,于是一无所有。

常常想象,当春华和秋实都成为历史之后,我披满头雪花坐在昨天的记忆中,咀嚼脸上每一道沟壑所深藏的故事,该是一种怎样的心境!本该是懂得很多便相信得很少,却依然一次次为“狼来了”的戏言所惑;本该是走过冬天更钟情于春天,却依然留恋“雪孩子”的童话。走过的路程似乎是一个圆,长途跋涉后又回到起点。于是很多时候是在做相同的事,就是寻找目标。

曾经在幽幽暗暗中苦思冥想,终于破译出原来最简单的草枯草荣就是一种玄奥,那是生命的直观教具:花只能红一次,草只能绿一年。逝者如斯,如烟的往事都已随季风飘零,何必苦苦地追寻与回忆。

青春的列车载客无数,没有人能预料沿途的遭遇,也没有人能重回自己上车的起点。既然已经别无选择,就让我在时间的钢轨上碾碎曾经有过的失意与如意,然后推开门窗,沐着新鲜的空气与阳光,迎接崭新的行程。因为我已经知道,青春是一列单程客车,不能返回也没有驿站。

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5

雨滴轻轻敲打着窗台,悠扬的旋律萦绕在耳边。回顾以往,青春是我们所要珍惜的,它是那么地让人琢磨不透,是那样地耐人寻味。又是多么地让人眷恋!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青春?谁都能理解“青春一去不复返”这句话的含义。有青春就有梦想,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青春,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事业上,我们都要从中找出一个人生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地奋斗,让它成为生命中的亮点。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这就是我心中的青春。

回首童年时代的我们,从牙牙学语到步履蹒跚最后逐渐地懂得每一样事物。其中有哪一件事离得开自己的父母?现在的我们,对于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都必须去坚强地面对和完成。岁月飞逝,走过的日子里只留下淡淡的伤感;一次次的挫折,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次落泪,泪水过后,你要明白。青春不再,只有珍惜和坚强。

我至今总天真地仍抱有曾经的幻想,希望时间停止流逝,便常常把钟后的电池取掉,希望可以留住时间的脚步,妄想我们会永保青春,永远不经生死离别的痛苦,永远可以幸福、快乐。我独自望着变幻的夜空感受着岁月的存在与逝去。

年轻的心是狂热的,曾经把未来勾勒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播下理想的种子,用心去栽培和呵护。虽然有时候充满着无比的辛酸,但那只不过是生活给予我们的考验。有成功就会有失败,从失败中悟出真理,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勇往直前。这让我知道,失败并不就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成功并不代表永远的成功。只要能站起来,就能想成功迈进一步,只要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就能攀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巅峰!

青春如梦,或许今天的快乐会被明天的悲伤所带走。但我们不必害怕,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处于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未来由我们填写,明天的太阳为我们而升起!



中学生青春600字话题作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