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

时间:2020-01-05 09:35: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桌前有一盆绿萝,紧挨着它的便是一扇明亮的窗。

星期天的下午,艳阳高照,我打开了窗户,新鲜甜润的空气伴着窗外的花香一拥而入,和着灿烂的阳光,十分惬意。“叽叽喳喳”,小麻雀的欢叫声在耳畔回荡。我心想:窗外真美,又是看书的好时候。我拿起书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觉得这正像陶渊明先生所言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突然,几声大喊似一把利剑刺破了这难得的宁静。住在对面单元楼仅有几米之隔的小张也打开了窗户,冲着我大喊:“别看书了,咱们出去玩会儿吧!”我捂住了耳朵,摇摇头示意不去,又关上了我的窗户继续看书。

这时,小张扔了几块橡皮砸中了我家的窗户。我打开窗户,心想:这小张不学也罢,我看一会儿书就……又是一阵“战乱”,几块橡皮又扔了过来,雨点儿般砸中了我家的窗户,也击乱了我平时十分疼爱的绿萝,还把我的书弄湿了。

于是我忍无可忍,把他所扔来的橡皮全部回敬给他并生气地大喊:“你有毛病吗?我看书的美好心情全没了,明天就绝交,什么鬼‘厚颜无耻’的朋友啊!”

“哼,绝交就绝交,你看你的无趣的书,我们再也不玩了!”“啪”的一声,他重重地关上了窗户。我心想:哼,就这小样还配做我的朋友?得了吧!绝交后我也不后悔。我皱着眉头,目光像箭一样射向他。小张也不甘示弱,下了“半旗”——窗帘拉上了。拉上就拉上,我也不想看他那张“鸟不拉屎”的脸。

我的心里像添了醋,泛起了酸溜溜的味道。平时我们的关系那么亲密,今天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我的思绪回到了那一次体育课上,我不小心跑步摔倒了,膝盖上磕破了一大块皮,血也“神不知,鬼不觉”地一涌而出。是他小心地扶起了我,硬是搀扶着我去亭子边坐着。他那着急担心的目光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他没有多想,一下把他的手帕拿出来盖在我的伤口上为我止血。我不好意思地说:“你不用把手帕给我的,它还是新的。”他笑着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一个手帕算得了什么。哟,小心点,想起来我扶着你。”想起往昔我们情同手足,而如今……唉,都怪我,为什么刚才对他的态度不能好一点呢?或许是我误解了他。

我抬起头,打开了窗户。他也打开了窗户,那深邃的眸望着我欲言又止。我蠕动着嘴唇,却不知如何开口。还是他打破了僵局,真诚地对我道歉:“刚才真是对不起啊!我是想着天气甚好,我们该出去透透气的,没想到却打扰了你看书。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语毕,他的嘴角微微向上翘起。我的目光也顿时柔和明亮了许多,使劲地点了点头。因为我知道,这不仅是打开了通往宁静的友谊之窗,更是打开了我们相互交流的心灵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