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园博园

时间:2020-01-06 10:50: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如一颗耀眼的明星,镶嵌在荆州的土地上;她似一幅绮丽的画卷,描绘人间芳菲盛景。她是荆州园博园,像一个亭亭玉立而又楚楚动人的少女在热情的向我们招手,敞开她的怀抱。

十月末,我们在学校的带领下,集体参观园博园。在长达三十五分钟的行驶后我们终于抵达园区,入北门没多久,大家就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远处是被树木所环抱的一大片连绵起伏的山,而从其中两峰之间飞泻而下的,是一道缎带般的瀑布。在明媚的阳光下,飞泉折射出美丽的光芒,闪出动人的光彩,用“欻如飞电来,影若白虹起。初惊河汉落,半洒云天里”来形容真是一点儿不为过!再加上远处隐隐约约的雾气,耳畔袅袅动人的音乐,真是令人痴迷其中,陶醉不已。好一个高山流水啊!

随即我们来到了游船码头,看着宣传片里的“活力28”和“沙市棉纺厂”以及曾经的沙市码头,我不禁唏嘘:曾经的沙市是多么发达啊!我们现在应该更努力的发展才是!

用过了午饭,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中国楚文化馆。我饶有兴趣的用电子设备为漆器上色,在换装机器前玩的不亦乐乎,心中暗赞:多么精巧的构思啊!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电子高新技术结合起来,让我们既能深入了解荆楚文化,又能感受到现今技术的发达、便捷、高效。我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屹立,技术的革新而感到骄傲、自豪!

走进黄冈园,醉人的花香与草香扑面而来,院落中生长着许多不知名的树木,秀丽非常,挺拔高大。走过如北斗星般蜿蜒曲折的小桥,我们来到一座楼阁前,牌匾上赫然写着“本草堂”三个大字,走进去,堂内的墙上画着各种药草,展览台上有李时珍研制的艾灸药方,我不禁感叹:中国医药是多么的博大精深,中华儿女是多么的睿智而辛勤!徜徉在百草园中,听着树上不知匿于何处的鸟儿的歌唱,看着巧妙绝伦的景致,感受着迎面而来的微风,真是小园几许,揽尽了芳菲!

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我们也该回去了。我依依不舍地回望,夕阳之下的园博园仿佛镀了一层金色的光芒,分外迷人美丽。车子渐行渐远,我想:荆楚文化是多么的源远流长,古代人民是多么的有智慧啊!我们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