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可以选择听从

时间:2018-02-13 10:0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报考b级。”去年我坚定地宣布。“不可以!”没想到遭到老师和妈妈的一同反对。“为什么?”他们总是这样问。“因为……我想证明我自己的美术水平。”我也总是这么“回敬”。“算了吧,你的美术怕是不能达到那个水平,还差那么一点。”终于有一天,美术老师直截了当告诉我……

“我想试试!”我心中呐喊着,怒火止不住地燃烧,“哪怕是一次徒劳的尝试,没有结果的挑战。”可是无论心中多么愤怒,最后也只能无奈的化成一句祈求“试试吧!也许……呢?”“不可以。”仍是一句没有回旋的话,只见妈妈和老师的眉头皱地更紧了,满满的不同意与不解都快要溢出来了,试图用道理说服我。妈妈摇了摇头:“你看,你们这届初中生毕业,b级已经不加分了,你考了有什么意义呢!”老师更是一脸恨铁不成钢:“你去考b级只有百分之八十的成功率,若没有百分百肯定过的可能,那么只是浪费钱和时间,还有20几页的理论要背,肯定来不及了!”

我听了后悔有些为自己一时的“远大志向”晕了头,一盆冷水倒到头上,浇了个透心凉,心中有些动摇,像河中央的小船一样左右摇曳。罢了、罢了,就当一时冲动,既然这么浪费时间和金钱,那么就算了吧。他们已经将难题摆在我眼前,不就等于给了我下脚的台阶吗!只要知难而退,顺着台阶下来,大家都满意,何乐而不为呢?心中虽然已经有了退意,可面子上决定再说几句,“不……还是算了吧!或许你们是对的,可我还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在他们的理由下,这些话显得苍白无力,老师和妈妈自然也听出了我的弦外之音,正想顺着我的话再推泼助澜时。

我心中突然冒出一个声音:“你确定吗?美术是你的梦想,你一直想挑战,向大家证明,也想突破自己已有的水平,你要放弃吗?当你有百分百的把握去考时,它还有意义吗?还有挑战性吗?”这是我突然变得坚定,大声的说:“我一定要考美术b级!”这句话说得没有停顿,没有犹豫,只剩下了决然,老师和妈妈为我的坚决惊了一下,不知为什么竟然微微松了口:“去吧,不过没通过,别怪我们没有提醒你。”

就这样,我开始准备考b级,有空就复习理论,进行实物素描练习……

可到了考试那天,万万没想到,儿童画却画砸了,一切顺利,除了……儿童画。虽然对自己说没过也不后悔,可是那微微的失落却一直伴我到成绩揭晓的那天。当成绩公布时,我通过了美术b级的考试,素描、理论……的成绩都很不错,除了儿童画低空飞过,这大概就是老师说的20%的不确定因素吧!

当拿到b级证书时,我不仅感叹,我本来可以选择接受那些听起来很充分的理由,也可以听从那些反对的声音。可是,只有当真正去追逐自己梦想的时,才能无所畏惧那些微不足道的反对,即使不能为中考加分,即使只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也能没有顾虑地去追,其实没有什么“我本来可以”,所有的一切都是心里早已经决定好的——为梦想前行!